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金融集团参股营口银行

2008年03月17日 21:40 来源于 caijing
出资3.49亿元购买20%股份,成为最大股东

  3月17日,马来西亚联昌国际证券银行集团(CIMB GROUP Sdn Bhd,下称联昌集团)与辽宁营口银行达成协议,出资3.49亿元购买20%股份。
  据彭博社报道,该交易完成后,联昌集团将成为营口银行最大的股东。马来西亚新闻社报道称,联昌集团首席执行官Datuk Nazir Razak表示,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联昌集团将积极介入营口银行的管理。
  据营口银行网站公布的资料,营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日。其2006年审计后报告显示,总资产95.1亿元,存款总额81亿元,每股净资产1.22元,资本充足率8.67%。公开数据显示,营口银行存款余额113.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4.2亿元,不良贷款率3.6%。
  营口银行网站资料显示,联昌集团总部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由12家金融机构组成,是一家集投资银行、商业银行、零售银行、私人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等业务于一身的综合性金融集团。
  截至2007年末,联昌集团总资产555亿美元,总资产规模排名马来西亚第二、东南亚第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