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仕通总裁去年收入3.5亿美元

2008年03月13日 20:03 来源于 caijing
薪水为35万美元,没有年终奖,但获得近3.5亿美元现金分配

  尽管著名私人股权基金公司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上市以来股价一直下跌,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Schwarzman)2007年总收入仍达3.5亿美元,成为华尔街收入最高的CEO之一。
  据美联社报道,3月12日,百仕通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文件,列出了苏世民的收入明细。文件显示,苏世民的薪水为35万美元,没有年终奖。但2007年他获得了丰厚的现金分配。作为百仕通集团合伙人得到的现金分配收入3.1亿美元,这部分收入是根据基金从2007年1月1日到上市的业绩而定;根据基金全年的盈余情况,苏世民还获得4060万美元。
  苏世民去年的获利并不止3.5亿美元。美联社报道称,2007年6月百仕通首发上市时,苏世民持有的股份曾为他带来47.7亿美元收益。
  不过,百仕通3月10日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07年四季度亏损1.7亿美元,同期收入为3.45亿美元,同比下跌73%。财报发布当天,百仕通股价一度跌至13.82美元,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12日,百仕通收于16.47美元,较其前一交易日上涨1.73%。但较其31美元的发行价,已跌至一半。至此,中国投资公司投资百仕通的30亿美元,已缩水逾14亿美元。■
  ( 曹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