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CEO遭股东质疑

2008年03月12日 17:31 来源于 caijing
部分股东正在游说董事会,要求其下马

  近日,因为摩根士丹利在此次次贷危机中损失巨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晋桁(John Mack)受到投资者强烈质疑。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公司的一群股东正打算将麦晋桁拉下CEO宝座。股东中包括CTW集团,该集团负责运营1.4万亿美元退休基金。该集团不仅要求麦晋桁不再担任董事长,还正在游说摩根士丹利董事会加任一名独立董事。
  据《纽约时报》报道,CTW执行董事William Patterson认为,麦晋桁应该为公司的损失和存在的风险负责。
  对此,摩根士丹利董事会发言人Mark Lake表示,麦晋桁担任董事长兼CEO时的表现令人满意,但也表示希望有一个强大而独立的首席董事。
  目前,包括CTW等反对麦晋桁的股东只持有摩根士丹利不到1%的股票。但William Patterson表示将在4月8日的摩根士丹利股东年会之前,继续游说投资者。
  受次贷危机影响,摩根士丹利已减记了110亿美元相关资产,亏损额名列美林、花旗等大型投资银行之后。前列投资银行CEO均在去年年底下马。麦晋桁仍然留在CEO和董事长的位置上,仅放弃了年终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