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冻结2.8万亿申购资金

2007年12月14日 23:17 来源于 caijing
太保拟从A股市场发行10亿股并融资300亿元,并预计于明年启动H股上市计划

  据发行方面人士透露,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12月14日结束的网上网下申购共计冻结资2.8万亿元申购资金,其中包括超过2.3万亿元网上申购资金和5000万元网下申购资金。
  13日太保的网下申购启动,14日网上申购启动,认购价格区间为每股27至30元。
  此次发行10亿股中,65%用作网上发行,按照每股发行价30元及2.3万亿元的申购资金计算,网上中签率约千分之八点五。回拨机制可能不会被启动。
  太保预计在下周二公布相关消息,并将于25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
  太保从A股市场上发行10亿股并融资300亿元之后,预计于明年启动H股上市计划,并以不低于A股发行价的价格发行9亿股,融资额至少为270亿元。
  太保旗下有四家子公司。其中,太保寿险一直稳居全国寿险市场份额第三,太保产险则居于其行业第二,太保还拥有去年6月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太保完全控股的香港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