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栏要文提示】国有企业分红办法

2007年06月19日 00:38 来源于 caijing
国有企业向国家分配利润已成定局。但是,对于如何确定分红水平,如何处理国家对国有资本的宏观调控与单个企业发展的关系,如何对几个关键部门和机构进行定位等等问题,仍存在不同的认识

    本网今天在“财经论点”专栏发表专家论述,阐述对于国有企业分红的重要看法。
  这篇由赖永添、吴子云两名财政专家撰写的文章提出,国企向国家分配利润已成定局。但如何确定分红水平,如何处理国家对国有资本的宏观调控与单个企业发展的关系等等问题,仍存不同认识。
  故此,该文表示,目前在国务院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以及国有资本收益办法正式出台前,可以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现行管理体制,作一些分析和推测。全文5500字。

国有企业分红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