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2月11日出版的2006年第25期杂志“金融市场”栏目部分内容(12月10日 AM)

2006年12月10日 09:46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人“选秀”出炉等动态八则


要闻

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人“选秀”出炉
   (记者 任波)11月29日下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举行投资签约仪式。根据公布的资料,理事会最终确定的投资管理机构共有十家,他们将分别管理社保基金早前公布的四项投资产品。这表明,社保基金理事会海外投资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其中,香港股票积极型产品投资管理人有四家,分别为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团队。
  全球(美国除外)股票积极型产品投资管理人,为联博有限公司、安盛罗森堡投资管理亚太有限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骏利英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信资产管理公司为美国股票指数增强型产品投资管理人。
  全球债券积极型产品投资管理人,为骏利英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信资产管理公司、联博有限公司、贝莱德有限公司。同时,贝莱德为全国社保基金的外汇现金管理产品投资管理人。
  根据第二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披露的消息,2006年,社保基金确定可用于再投资的境内资金约410亿元,拥有的海外资金约15.7亿美元。根据年度资产配置计划,拟安排各类投资的资金额度是:新增股票投资境内约30亿-50亿元,境外5亿-8亿美元;固定收益投资境内约为40亿-60亿元,境外1亿-3亿美元;实业投资230亿-280亿元;信托投资约60亿元。除信托投资,其他投资额度均预留了一个小幅浮动区间。
  另外,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有关批示,全国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八省市试点方案已启动。其中,由于做实账户暴露出的统筹基金缺口,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央财政提供补助。
  社保基金理事会发言人李克平表示,中央补助的部分,原则上将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据记者了解,从操作层面,具体方式是由理事会与各省市按照有关管理办法签订协议,而管理办法目前正在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以及有关省市深入研究。■

   (详见网络版 www. “每日特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