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入股上海农商行(11月20日 PM)

2006年11月21日 17:23 来源于 caijing
拟以 2.5亿美元收购上海农商行 19.9%的股份,将于11月21日签约



   据悉,经历数年合作与谈判波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澳新银行)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农商行)的相关协议,将于11月21日在上海签署。
    这是继天津市商业银行后,澳新银行在国内入股的第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此前的今年 7月10日,澳新银行发布公告称以1.115 亿美元的交易金额,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20%的股权。
    一位澳新银行上海分行人士11月20日下午表示,澳新银行曾希望以 2.5亿美元收购上海农商行 19.9 %股份的意向,目前并未改变,但该意向是否能落实,须等正式签署协议才能最终确定。
    据了解,早在2003年,澳新银行就与上海农商行的前身——上海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接触,并签定了“战略性银行间合作协议”。
    澳新银行是澳洲第三大银行,现已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亚洲13个国家与地区开展业务。澳新银行进入中国已达20年。其2006财报显示,总资产3358亿澳元,所有者可分配利润36.88亿澳元。
    上海农商行是在上海市1家市信用联社、14家区县信用联社、219家信用社的基础上,整体改制及政府注资重组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渊源可以追溯到 20世纪50年代中国农村合作化运动初期。目前上海国际集团、绿地集团等多家上海国有企业是上海农商行的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