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深夜传递稳市信号 融券、股票质押均放松

2020年02月03日 07:16
T中
自2月3日暂停融券卖出,券商不主动强平湖北的融资客户,股票质押业务也可协商展期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融券卖出业务自2015年“股灾”以来再次被叫停。据财新记者了解,证监会在2月2日晚对多家券商下发通知,要求自2月3日起暂停融券卖出业务。

  据收到通知的券商表示,自2月3日起券商所有两融客户暂停新的融券卖出交易,但此前已存续的融券卖出仓单不强制归还。客户暂停融券卖出期间的专享融券源费用可以适当协商减免。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影响,市场投资者情绪普遍悲观,对应A股最基本的做空工具就是个股融券业务,但由于目前两融市场中的融券交易标的范围有限,券源少,成本高,这令大多数有融券需求的交易者望而却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2日)数据显示,融资融券总约为1055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0443亿元,融券余额为115.6亿元,融券业务在两融业务中占比仅为1.09%,与融资业务相差巨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