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车遇冷锂价继续下跌/光伏上游材料价格反弹能持续多久|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
2023年02月13日 17:2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寻找2023年医药板块新主线;又有六家中国机构被美国实体清单列入;动力三元电解液价格已从高点回落一半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新能源车销量下滑,锂价继续跌 2022年末新能源补贴退坡提前透支了部分需求,又赶上春节假期,新能源车市场在今年1月如期遇冷。终端车企需求转弱,导致材料端采购谨慎,以消化库存为主,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过锂盐价格仍有支撑,大跌可能性不高……来看详文分析

  光伏上游材料在反弹,会持续多久? 去年底开始的一轮雪崩式下跌后,近期光伏产业链部分环节价格有所反弹,其中以硅片和硅料最为明显。分析师表示,目前硅片的库存已经基本去化完毕,但下游需求不减,上游硅料厂商开始积累库存,惜售挺价……硅料捂盘惜售博弈加剧 光伏上游材料反弹会持续多久?

  辨析2023年医药板块新主线 经历16个月的“至暗时刻”之后,医药行业从2022年9月底开始反弹。2023年它能不能跟着消费趋势继续恢复,会不会走出一条独立的逻辑主线?如何判断出真正的成长型公司?小市值的医药公司有什么投资机会?来看基金经理的分析

  【数据推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