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锂价连跌背后看电池行业新机会/造车新势力角逐是谁“超车”|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任静
2023年01月09日 17:56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细解零售业信心增强在何处;12月电商物流数据不妙;服务贸易进口恢复九成;对冲基金加码看空美元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锂价连跌背后看电池行业新机会 随着锂盐中下游减产和去库存的预期不断强化,上游厂商低价抛货行为进一步加剧了锂价下行,而中游材料也因为供需差异而出现利润分化。在锂电池行业现有的供需逻辑被充分消化的情况下,有机构提出,结构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现有主流材料面临降价压力 哪些行业革新值得关注?

  从全年数据看新能源车竞争 哪吒汽车2022年全年交付量赶超了“蔚小理”,它凭啥超车?在特斯拉大幅降价,传统车企与新入局造车势力发力追赶的情况下,“蔚小理”三家的亏损还在继续扩大,它们撑得住吗?哪个品牌有望在新一年里脱颖而出?来看最新分析

  【数据推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