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六大行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 新增授信或逾万亿元

2022年11月25日 07:42
推荐:银保监会:前10月累放按揭贷4.84万亿元 专项借款已基本投至项目;国务院: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韩国积极争取特斯拉亚洲新工厂;

【国内财经】

六大行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新增授信或逾万亿元

这些银企合作信息的释放能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后续如果房企销售端有起色,银行会结合本行的授信政策,再去推进具体业务。(财新网)

银保监会表示,前10月累放按揭贷4.84万亿元 专项借款已基本投至项目

前10个月累放开发贷2.64万亿元;“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资金投入带动形成一批实物工作量,促进了项目建设交付。(财新网)

国务院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包头市、鞍山市、延吉市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财新一线)

降准在即资金价格走低 公开市场重回净回笼

在过去一段时间,债券市场经历调整,10年期国债收益率、1年期AAA银行同业存单收益率等大幅上行,央行也通过净投放积极呵护短期紧张的流动性局面。进入本周后,央行逆回购重新回归小规模操作,并连续4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本周已累计实现净回笼3650亿元。(证券时报)

商务部加力保供疫情较重地区

11月24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了近期做好全国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的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安排,中国加大制造业领域外商投资支持力度的原因,并披露了上周五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会谈的细节。(证券时报)

11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增超200亿元 公募机构看好医药生物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11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7.0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54%,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3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超200亿元。其中,医药生物行业颇受融资客青睐,11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超100亿元。(中国证券报)

六大券商年度策略出炉 对2023年A股预期普遍乐观

2022年仅剩下一个多月的交易时间。11月份以来,多家券商召开2023年策略会,纷纷发布对A股市场2023年的展望,总体来看,券商对明年市场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有券商认为,2023年A股将进入中期反转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周期。(中国证券报)

广州启动全市风险区域人员疏解 政府呼吁管控区居民不扎堆不冲卡

广州市公安部门称,疫情防控管控区内,部分居民擅自挪动围蔽水马外出,聚集冲卡,走出管控区,加大了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风险。(财新网)

北京社会面感染者再增 居民期盼防控措施继续优化

目前此轮疫情的毒株传播快,在病毒致病性未见明显增强的情况下,为避免对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带来更大负面影响,同时节约有限的防疫资源,防控措施能否在“二十条”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财新网)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日,《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规划提出,2025年前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上海也于近期公布计划称,到2025年要实现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刚刚破万。(证券时报)

扩大消费政策密集出台 新能源汽车成促消费重要抓手

为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举措密集出台,其中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成抓手之一。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汽车消费保持较快增长,这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一系列政策有很大关系。受各种因素影响,消费需求仍待持续恢复,扩大汽车消费有助于进一步带动消费加快恢复。(证券日报)

公募REITs上市数量明年或达60只 券商比拼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

四季度以来,公募REITs市场持续调整,多家基金管理人陆续宣布为产品增加做市商。从做市机构来看,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较受欢迎,中金公司(601995)、广发证券等也名列其中。事实上,公募REITs试点自起步以来,券商便深度参与。(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绿源电动车港交所递表 毛利率显著低于同行

2019年至2021年,绿源电动车毛利率持续下滑,2022年上半年仍未见好转。(财新网)

二股东中国宝武增持新华保险H股

此次增持H股后,中国宝武持有的新华保险股份从12.09%升至13.04%;新华保险H股在10月31日触达12.04港元/股的历史最低价,虽连续数日上涨,但其目前股价仍处在谷底。(财新网)

支付机构百联优力被罚没6000余万元 或涉网络赌博

支付机构首次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而被处罚;这是2022年以来支付机构最大单笔罚单,也是百联优力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首张罚单。(财新网)

中国恒大:武汉江夏区政府作出无偿收回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

1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本集团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该决定书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它地块。本公司正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进行沟通并将就此事提出行政复议以保障本公司之合法权益。 (财新一线)

"辣条一哥"IPO终于要来了!高瓴、红杉、腾讯等一众机构早已"抢筹"

“辣条一哥”卫龙赴港上市又有了最新消息,据港交所文件,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聆讯后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六个月,公司收入同比减少1.8%至22.6亿元;净利润为-2.608亿元,上年同期约为3.57亿元。卫龙赴港上市终于再进一步。(证券时报)

小米造车进展几何?预计2024年量产,前三季度花了18.6亿

11月23日,小米集团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收入704.74亿元,同比减少9.7%,该季度研发支出高达41亿元,其中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的费用约8.3亿元。(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韩国积极争取特斯拉亚洲新工厂

2022年8月,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暗示,特斯拉下一座工厂可能位于加拿大。他没有透露过还有亚洲建厂计划。(财新网)

“黑五”到来 市场密切关注圣诞购物季

最新发布的10月零售数据出现超预期的增长,或表明美国消费仍存在一定的韧性 。(财新网)

印度取消所有与新冠相关的入境强制要求 奥密克戎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在修订后的指引文件中,印度政府的医疗部门称,尽管仍然希望所有旅行者在出发前接种新冠疫苗,在行程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但这些要求都不再强制。(财新网)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土耳其央行宣布结束降息周期

土耳其中央银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9%,同时宣布结束此轮降息周期。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全球需求不稳定的风险上升,委员会认为当前的利率处于合适的水平,决定结束8月开始的降息周期。(新华社)

瑞典央行加息75个基点

瑞典中央银行24日宣布,从30日起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2.5%。瑞典央行当天在新闻公报中说,“依旧过高”的通货膨胀水平正在削弱瑞典家庭的购买力,因此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瑞典央行预计,明年年初基准利率可能再次上调,升至略低于3%的水平。(新华社)

【市场】

美股周四因感恩节休市 周五提前3小时休市

11月24日(周四)为美国感恩节假期,美股休市一日

WTI休市 原油期货窄幅波动

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30结束

【今日新股】

辰光医疗申购代码889300;秋乐种业申购代码889969

【本周关注】

11月25日

日本11月东京CPI年率(%)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修正值(%)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 纽约交易所 感恩节翌日,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00休市。

美国 ICE 感恩节翌日,旗下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4:00结束。

美国 CME 感恩节翌日,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45结束。

美国 CME 旗下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15结束。

欧元区 欧洲央行管委内格尔发表讲话。

11月26日

加拿大9月单月预算余额(亿加元)

加拿大9月本年迄今预算余额(亿加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