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名单公布 财金系统谁入选?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0月22日 16:55
有财金系统工作背景的中央委员,目前梳理可见有十几位,其中出自金融系统的有两三位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纪律检查会委员名单公布。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纪律检查会委员名单公布。其中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共205名,候补委员171名,纪律检查会委员共133名。

  从本届205名中央委员的名单看,出自财金系统或有相关履历背景的中央委员有十几位。

  其中,被认为出自金融系统的本届中央委员有何立峰易会满殷勇

  何立峰1955年3月出生,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他自2017年至今一直担任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此前曾先后在福建、天津任职。之所以将他列为金融系统背景的中央委员,是因为何立峰作为二十大代表,位列金融系统的44名代表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