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2022年08月10日 06:54
推荐: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芯片大基金三名高管杜洋、杨征帆、刘洋涉嫌违法被调查;市场持续回暖 7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逾两成;财新调查|7月新增信贷预计1.12万亿元 社融增速或见顶;

【国内财经】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表示,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财新一线)

市场持续回暖,7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逾两成

2022年前7个月汽车零售合计1107.9万辆,同比减少41万辆,其中6月和7月零售销量同比增加68万辆,显著弥补前期销量缺口。(财新网)

财新调查|7月CPI同比或升至2.9% PPI同比或降至4.6%

调查机构普遍预计7月CPI同比增速继续攀升,主要由猪肉、蔬菜涨价等带动;受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PPI同比涨幅或延续回落态势。(财新网)

财新调查|7月新增信贷预计1.12万亿元 社融增速或见顶

7月是信贷投放的“小月”,且由于6月信贷放量明显,可能存在一定透支;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净融资亦预计有所走弱。(财新网)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

记者9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与之相关的投机、炒作、诈骗等活动愈演愈烈,一些网民受投资虚拟货币可获高额回报等虚假宣传迷惑,盲目参与到相关交易活动中,给自身财产带来较大损失。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高度重视网民举报线索,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证券时报)

环京楼市廊坊全面取消限购,调控五年房价已腰斩

受到宏观经济和地产行业大环境影响,廊坊市场很难再回到限购之前的市场热度。(财新网)

芯片大基金三名高管杜洋、杨征帆、刘洋涉嫌违法被调查

杜洋、刘洋已经离职芯片大基金,分别任职大基金被投公司芯鑫租赁和市场化投资机构。(财新网)

相关报道:最新封面报道|芯片大基金风暴

疫情防控叠加台风 海南进出岛交通基本停运

海南已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分类分批安排返程,但目前海陆空进出岛渠道均大面积停运,游客反馈尚无法离岛。(财新网)

内地访客入境香港检疫期缩短至3天

内地居民赴港旅游签注至今未恢复办理。(财新网)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四部门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集采中选药品生产储备监测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的生产储备监测工作。(证券日报)

发改委同意多家地方投资公司累计发行不超过82.9亿元债券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信息,发改委同意九江市国有投资控股集团仁怀市城市开发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怀远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黄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余姚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发行不超过82.9亿元债券。(财新一线)

东部战区:8月9日继续位台岛周边实战演训 重点组织联合封控联合保障行动

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财新网)

浙江省商务厅: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浙江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浙江省商务厅等17部门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贯彻落实《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配置与设计规范》,保证新建住宅的新能源车位足额配套建设;结合未来社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加快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加强高速服务区和国省道沿线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有效覆盖。(浙江省商务厅)

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天心制药等3家企业虚增原料药价格、虚抬药价套取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

科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相关线索,指导相关省对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药品虚高定价、套取资金进行专项调查。(国家医保局官网)

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8月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泰景一号01/02星和东海一号卫星共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下周开幕 智能机器板块表现活跃

近期A股市场智能机器板块热度明显上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8月以来共有45只概念股盘中股价创下年内新高。就在8月8日,晋拓股份凯尔达南方精工宇环数控博实股份通达动力华民股份康力电梯等股价创今年以来新高。(证券时报)

支持跨国公司在深“落户” 深圳最高奖励600万元

据深圳发布的消息,《深圳市商务局关于〈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的实施细则》正式发布,于8月8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实施细则》明确经认定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可按照年度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分档予以300万元、500万元、600万元的奖励。(财新一线)

2025年山东省行政事业单位将全部采购新能源汽车

近日,省机关事务局、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合理配置、使用新能源汽车,有效解决公务出行保障难、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平衡等问题,到2025年,除特殊工作要求外,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采购占比达到100%,实现公务出行“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的目标。(财新一线)

香港第三只SPAC挂牌在即 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为发起人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香港SPAC发行进度不及预期。(财新网)

【公司要闻】

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 每日优鲜被北京市消协约谈

据北京市消协网站9日消息,针对近日“每日优鲜”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8月4日下午,市消协约谈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消协副秘书长陈凤翔出席约谈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及时公布退费方案和登记方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与市、区消协的沟通,积极配合消协组织的工作,共同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情况说明和整改方案书面反馈至市消协。(财新一线)

宁德时代与宇通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8月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宇通集团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宇通董事长汤玉祥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和宇通将利用各自优势,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双方将在客车、重卡、轻卡、工程机械、环卫车等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并携手推进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共同制定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持续引领商用车领域技术发展。(宁德时代公众号)

华夏银行定增溢价200% 或因当前“破净”

两位大股东的认购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主要因为当前华夏银行仍处于“破净”状态。华夏银行2022年一季报显示,其每股净资产为15.76元/股,远高于当前约5元/股的股价。(财新网)

上海机场资产重组完成 浦东、虹桥两场实现整体上市

上海机场集团宣布资产重组工作顺利完成 。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表示,重组工作将虹桥机场公司、物流公司、浦东机场第四跑道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海两场航空主业的竞争性业务和资产上市。(财新一线)

中免通过港交所聆讯 上半年收入降两成

海南已成为中免主力市场,2021年贡献约七成收入。2022年上半年,海南机场离岛人数累计下降了37%,8月三亚疫情预计将影响第三季度业绩。(财新网)

“当代系”债务危机当前 违规占用三特索道42亿元被处分

三年多时间,当代集团通过第三方累计占用三特索道、人福医药资金逾百亿元,已于2022年4月“当代系”债务危机爆发前归还。(财新网)

特斯拉与印尼企业签订50亿美元镍采购合同

合同的签署方是位于印尼的中国不锈钢巨头青山集团旗下工业园区里的冶炼企业。(财新网)

洋河股份:出资30亿元设立洋河梦想投资并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洋河股份公告,公司出资30亿元设立江苏洋河梦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洋河梦想投资出资0.1亿元设立江苏洋河蓝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洋河蓝色投资出资0.1亿元认购华泰洋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份额。洋河梦想投资出资29.9亿元认购华泰洋河母基金有限合伙份额。(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答记者问

马朝旭表示,马朝旭表示,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完全是两回事;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么“海峡中线”。美国打“台湾牌”遏制中国更加不得人心,竹篮打水一场空。(新华社)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

北京时间8月9日晚,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2022年芯片与科学法案》,使之正式成法生效。(中国新闻网)

中韩外长会谈:同意就维护产供链稳定事宜开展对话

作为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受益者和建设者,中韩双方应共同抵制这种违背市场规律的行径,共同维护两国和全球产供链安全稳定。(财新网)

特朗普私人庄园遭FBI突击搜查 或涉私藏白宫机密文件

特朗普声称,此举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为了阻止他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发起的攻击;在近期共和党一项针对2024年大选提名意向的调查中,特朗普以高达七成的支持率碾压所有党内对手。(财新网)

欧盟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正式生效

欧盟各成员国上月达成的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9日正式生效。根据欧盟方面说法,此举意在为可能出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做准备。根据7月26日达成的这一协议,欧盟成员国同意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根据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财新一线)

【市场】

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美光预警拖累纳指跌1.2%

道指跌58.13点,跌幅为0.18%,报32774.41点;纳指跌150.53点,跌幅为1.19%,报12493.93点;标普500指数跌17.59点,跌幅为0.42%,报4122.47点

纽约金价9日上涨

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1美元,收于每盎司1812.3美元,涨幅为0.39%;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分,收于每盎司20.482美元,跌幅为0.64%

国际油价9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90.50美元,跌幅为0.2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4美元,收于每桶96.31美元,跌幅为0.35%

【今日新股】

联影医疗申购代码787271

【本周关注】

8月10日

中国7月CPI同比

中国7月PPI同比

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

美国7月CPI同比

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

美国7月CPI环比

美国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8月11日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7月PPI同比

美国7月核心PPI环比

美国7月PPI环比

美国8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美国7月核心PPI同比

8月12日

英国二季度GDP同比初值

英国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6月工业产出年率(%)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