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银保监回应“烂尾楼”断供 多银行表态风险可控

2022年07月15日 06:53
推荐;李克强: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改委: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 粮食安全形势较好;比亚迪上半年预盈超28亿元 月均销售新能源汽车逾10万辆

【国内财经】

李克强表示,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既要有力,尤其要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力度,又要合理适度,不预支未来。(财新网)

银保监回应“烂尾楼”断供,多银行表态风险可控

农业银行表示,已初步认定存在“保交楼”风险的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占全行按揭贷款余额的0.012%,占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的0.017%,总体风险可控。(财新网)

发改委称,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粮食安全形势较好

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的12个省份,目前看大多数省份保持正增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较好,有能力、有底气、有条件应对外部冲击,端稳端牢“中国饭碗”。(财新网)

相关报道:今年全国夏粮增产1% 发改委称粮食安全整体形势较好

商务部表示,下半年从四方面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7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上半年中国外贸克服国内外多种因素的不利影响,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下半年,商务部将重点从降本增效、强化保障、促进创新和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等四方面发力,推动实现外贸“保稳提质”目标。(证券时报)

6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0.6% 剔除退税因素后由降转增

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6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3%,结束4—5月的下滑态势,财政部称,下半年经济有望持续回升向好,预计财政收入将逐步回升;土地出让收入形势仍未回暖,上半年累计同比下降超30%。(财新网)

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 国内锂业巨头上半年业绩暴增

期内,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和盐湖股份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目前,国内锂价报47.25万元/吨,同比上涨超四倍。(财新网)

工信部:化肥供需基本平稳,氮肥、磷肥产能相对充足

2022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化肥生产保供座谈会。会议指出,化肥是保障粮食稳产增产的重要农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同和重点化肥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春耕化肥生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当前,化肥供需基本平稳,氮肥、磷肥产能相对充足,能够满足“三夏”“秋冬种”用肥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

北京多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电子手环

北京市12345热线表示,未接到居家隔离人员强制佩戴电子手环的政策通知,已陆续将市民的投诉情况反馈给社区。(财新网)

甘肃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表示,本轮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人员多,生活轨迹复杂,涉疫场所多,流调溯源和管控防范难度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基因测序分析结果显示: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该毒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不利于早期发现,容易造成扩散和外溢。(甘肃发布公众号)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国家能源局:1~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9%

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第二产业用电量274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第三产业用电量6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1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国家能源局官网)

外贸出口冷暖不均 新能源产品成“爆款”

据海关总署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11.14万亿元,增长13.2%;进口8.66万亿元,增长4.8%。(证券日报)

西安市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防范商品房延期交房增量问题工作措施的通知

通知提及,商业银行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未经辖区住建部门核实同意,擅自拨付监管资金的,应当负责追回资金;无法追回的依法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西安市住建局官网)

兴业银行成为第10家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

截至5月31日,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金额约830亿元。(财新网)

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进程 7月订单增势迅猛

7月13日,在线旅行平台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疫情仍有零星散点暴发,但在科学防疫措施精准落实以及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动下,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进程。截至7月12日,近半个月通过携程预订暑期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环比上涨超过九倍,增势迅猛。(证券时报)

商务部称,当前生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充足

7月1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6月中旬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有所上涨。当前,生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间,5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4192万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商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道,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央视网)

多地将分娩镇痛纳入医保 麻醉医生短缺仍成困扰

浙江、贵州、上海、江西等地将分娩镇痛纳入医保,是否意味着将大范围普及?专家称还需在医保支付方式改进、麻醉医生队伍建设、绩效薪酬激励机制方面继续下功夫。(财新网)

上海二季度写字楼空置率微升 租金环比下降

业主当务之急是维系和留住租户,下半年上海全市写字楼租金可能进一步下探。(财新网)

甘肃、四川、黑龙江等地接连突发山洪 致多人死伤

四川平武县山洪已造成3人死亡,15人失联;黑龙江五大连池市山洪造成3人死亡,5人失联;甘肃武威山洪具体情况尚未披露。(财新网)

【公司要闻】

台积电二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管理层判断行业转入下行周期

台积电预计,半导体下游厂商的“库存调整”可能要持续到2023年上半年。(财新网)

比亚迪上半年预盈超28亿元 月均销售新能源汽车逾10万辆

同期,受到供应链中断影响,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特斯拉仅实现交付量56.47万辆。(财新网)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预增2倍 速运业务量波动明显

经历了3月、4月业绩下滑,5月业绩有所回升,速运业务营业收入和业务量分别增长8.13%、4.4%。(财新网)

京东将中国物流收入囊中 后者今日退市

交易完成意味着京东产发物流资产管理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2021年底,中国物流资产总资产为248.3亿元,其中非流动资产为233.1亿元。(财新网)

华为:鸿蒙3.0将于7月底发布

华为终端云服务支付事业群总裁马传勇在深圳表示,鸿蒙3.0将于7月底发布。(财新一线)

偿债小高峰临近 时代中国准备劝退两笔境内债回售

时代中国希望取消“20时代10”和“20时代12”在2022年的回售安排,变相将两笔债券剩余90%本金展期一年。(财新网)

海底捞分拆海外业务单独上市 “出海”业绩几何?

与中国市场相比,海底捞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每家餐厅日均收入在疫情期间腰斩,平均翻台率从2019年的4.1次/天下降至2021年的2.1次/天。(财新网)

疫情致京沪高铁上半年预亏最高15亿元 为上市来首次季度亏损

因上海、北京受疫情冲击,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客流量大幅下降,京沪高铁录得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财新网)

裁员波及数据标注团队 特斯拉AI和Autopilot负责人离职

加州就业发展局文件显示,共有229人被解雇,这些员工从事自动驾驶数据人工标注工作。(财新网)

【国际财经】

普京签署允许在境外开展军事行动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法律

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14日发布的文件,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一项法律,允许俄政府在俄武装力量境外开展行动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新华社)

拜登称希望说服伊朗恢复履行伊核协议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14日表示,希望说服伊朗恢复履行伊核协议,外交是实现伊朗无核武器目标的最佳方式。(新华社)

约翰逊交出权柄保守党多人逐鹿 英国会否迎来首位非白人首相引关注

42岁的苏纳克是在英国出生的印度裔旁遮普人,他的父母出生于东非的英国殖民地。如果苏纳克当选为保守党党魁,英国将会迎来有史以来首位非白人首相。(财新网)

新加坡疫情大幅反弹日增1.7万 创四个月来最高

自3月放宽一系列防疫措施,过去四个月,累计增加约55万人确诊。(财新网)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市场】

关注财报与联储政策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跌142.62点,跌幅为0.46%,报30630.17点;纳指涨3.60点,涨幅为0.03%,报11251.19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点,跌幅为0.30%,报3790.38点

纽约金价14日下跌

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7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8美元,跌幅为1.71%;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6.9美分,收于每盎司18.225美元,跌幅为5.05%

国际油价14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95.78美元,跌幅为0.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99.10美元,跌幅为0.47%

【今日新股】

西测测试申购代码301306

【本周关注】

7月15日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元区6月储备资产合计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6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总统拜登出访沙特

中国今日有1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中标利率2.95%

中国今日有1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和3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中国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美国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7月16日

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