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锂价飙涨下新老锂王业绩强势/这个春天菜篮子价格压力有点大|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刘雨欣(实习)
2022年03月31日 17:24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统计局PMI、德国CPI等数据;中国地方债发行节奏破纪录;华尔街眼中的俄乌局势避险方案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锂价涨近九倍,新老“锂王”业绩报喜 受益于锂价飙涨,产能释放,锂矿锂盐标的多在2021年实现业绩高增。昔日锂王天齐锂业基本解除了此前的债务危机,新晋锂王赣锋锂业的扣非净利润则同比增长了近十倍。碳酸锂价格在2022年维持高位已成市场共识,但多部委近期组织的行业座谈也让投资者担心价格下行压力。有分析师认为,价格炒作确实严重,监管层更多是引导价格回归理性,“保供”的表态可能预示后续锂矿开采审批会加快脚步……来看这篇深度图文:锂价飙涨增厚利润 新老锂王最新业绩成色如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