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产汽车芯片能否抓住“缺芯”的替代机会/电商类中概股还有反弹后劲吗|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刘雨欣(实习)
2022年03月18日 17:18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平安银行最新业绩盘点;图文分析猪企的艰难现状;金控牌照两家获批;高永岗新任中芯国际董事长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汽车缺芯还将持续,国产替代机会多大 汽车用芯片的供不应求在新一年开始并没有明显改观,俄乌冲突导致的氖气等稀有气体供应紧张,甚至又带来了新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整车厂倾向于把有限的芯片产能优先保证高端车型。券商研究认为,即使后面芯片产能有改善,中低端车型的需求仍然难以满足,这也为国产芯片厂商替代争取到了一定时间和空间……来读读这篇研报精华:俄乌冲突加剧车芯短缺 国产替代有何机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