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交通运输板块受俄乌局势影响几何/盘点风口收窄的社区团购丨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梁敏行
2022年03月09日 18:38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镍业巨头青山控股如何被逼空;高盛预测小麦玉米棉花期货走高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交通运输板块会受俄乌局势多大影响 机构认为,航运市场方面,由于进出口双方对供应链稳定的担忧,短期内相关航线运价可能有大幅提升,若冲突持续,整体对运价有正面作用。同时,中俄贸易相关的港口、物流股乘势而上。而在航空方面,机构分析认为现阶段影响业绩的核心变量仍是旅客出行需求,燃油成本上涨对民航业影响有限。来看详文:油运市场运费提价明显 俄乌冲突如何影响交运板块?

  专题盘点社区团购行业格局 红极一时的社区团购也没能躲过反垄断的重锤,多个平台都被罚。此后,同程生活、十荟团和兴盛优选的“老三团”与拼多多、美团和滴滴组成的“新三团”业绩走向分化。而阿里、京东动作缓慢,佛系拓展。社区团购的行业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有人开始收缩退场 社区团购走向分化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