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响金价的短期中期因素/光伏板块会受益于欧洲新能源化吗|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梁敏行
2022年03月04日 17:3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A股造纸企业涨价潮分析;图解中国小麦期现货涨势;俄乌经济数据专题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评估金价走势的变数 俄乌冲突逐步升级,国际局势复杂化的背景下,避险属性推动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中期来看,黄金价格则和通胀水平、美联储加息节奏有关。来看各家机构怎么分析:俄乌冲突下黄金大涨 利率和通胀间博弈更添变数

  欧洲新需求能“带飞”A股光伏板块? 俄乌冲突持续叠加欧洲能源危机背景下,欧洲各国加快了新能源化进程。机构分析认为,该举措将带动中国新能源产业链尤其是光伏板块,因为欧洲本土光伏产业链比较小,成本高,大部分光伏组件都是依赖于中国进口……当然,此时投资光伏板块依然需要考虑一些风险因素。来看详文吧。欧洲新能源进程提速 如何影响A股光伏板块?

  【大市热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