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力电池二线厂商有望扩产崛起/对货币基金新规该关注什么|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
2022年01月19日 18:37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留神新冠检测概念股的波动风险;七张图详解2021年居民消费结构变化;锂电、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领域数据专题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动力电池二线厂商崛起的机会来了?碳酸锂价格再创新高,较2021年年初上涨超五倍。不过原材料涨价对电池厂商和车企的利润压力有多大,市场观点仍有分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下游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车企们开始扩充电池供应商名单,蜂巢能源、中创新航、国轩高科等二线厂商成为被争夺的对象,有望乘势扩产而崛起……来看动力电池双周报的解析:碳酸锂价格再创新高 二线动力锂电池厂商有望崛起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