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硅片降价背后的光伏产业链调整/猪肉市场“内卷”加剧|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
2021年12月17日 15:11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美国对华的“涉军”名单再扩大;中国下修2020年GDP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硅片降价背后的光伏产业链调整 临近年底,光伏产业链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隆基股份( 601012.SH )和中环股份( 002129.SZ )等硅片大厂陆续下调硅片价格,而且幅度不小。在上游硅料价格高悬、下游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降价能刺激下游需求复苏吗?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价格明年会有怎样的走势,利润分配又会如何轮动?点击查看翔实的图文分析:产业链博弈倒逼硅片降价 光伏产业链面临短期产能过剩

  猪市双周报:“内卷”加剧了 由于出栏窗口的收窄,规模企业及散养户出栏节奏明显加快,叠加消费预期不佳,终端需求释放较早,猪价在11月下旬达到阶段性高点后再度转头向下,近半个月持续下行态势不改。分析认为,短期生猪现货价格仍将偏弱,缺乏大幅反弹基础,但也不会再次过跌。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旺季,行情又将怎样演变?点击查看更多专业研判:猪价12月以来持续回落 头部猪企追涨杀跌加剧“内卷”

  【数据推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