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紫金矿业买锂矿如何影响业绩/房企现金持有量近五年首降|数据精华

记者 钟立颖
2021年10月15日 18:1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9月工业用电数据、美债走势为什么有点像“网红股”、市场持续关注美国债市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紫金矿业50亿元买锂矿只是个开头? 在持续下挫一段时日后,有色龙头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的股价在节后的几个交易日走出三日连涨。促成股价短线急升的原因是它公告显示,旗下子公司将以约50亿人民币收购在加拿大上市的新锂公司(Neo Lithium),后者全资拥有阿根廷3Q锂盐湖项目。此次收购会对紫金矿业的业绩意味着什么?它下一步还会做怎样的战略布局?来看详细分析:紫金矿业高溢价收购海外锂资产 巨头抢矿如何增厚业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