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猪价二次探底猪企如何度难关/风电产业链投资逻辑已变丨数据精华

记者 任静
2021年09月10日 15:44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天然气价格、水泥价格等热点数据;中美元首通话后人民币走强;“AI四小龙”上市进程盘点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上市猪企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低猪价 自年初以来,猪价一路下行,产能不断恢复,而饲料原料价格却大涨。从5月末6月初开始,生猪养殖行业进入了全面亏损状态,规模以上的上市公司也不例外。各公司正以不同招式试图度过难关,有的放慢节奏保业绩,有的增加出栏冲销量。点击看我们数据十分翔实的分析:猪价二次探底冲击信心 上市猪企“以量换价”

  风电的投资逻辑变了 数据显示,从8月中下旬至9月8日,风电整体涨24%,而光伏仅涨了近10%。蛰伏许久的风电开始迎来爆发,背后的产业变化并不简单。一方面,风电成本已经剧降,发展的周期性也在逐渐减弱。另一方面,风电产业链内部的话语权也正在此消彼长,零部件厂商和整机厂,龙头大企业和扎堆的中小企业,地位都在发生明显的变化。来看我们的长篇深度图文分析:风电经济性提升周期性弱化 产业链话语权怎么变?

  【数据推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