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百济神州科创板首发过会 需补充说明如何适应A股市场

2021年06月2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第二批双创50ETF获批 首批或7月初上市;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碳排放权设定总量需要遵循适度从紧、循序渐进原则

【国内财经】

习近平同普京视频会晤 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契合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财新)

央行表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总第93次)例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强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防范外部冲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财新一线)

新一轮限价令来袭,广州多个项目开卖毛坯房

在严厉禁止“双合同”售楼的情况下,部分开发商保利装修,降低成本,既满足了政府指导价,又变相实现了价格上涨。(财新)

第二批双创50ETF获批,首批或7月初上市

备受市场关注的“双创50”(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快速迎来新产品。据记者了解,第二批双创50ETF和首批场外双创50指数基金陆续获批。与此同时,首批双创50ETF产品也在积极筹备上市。(证券时报)

证监会称,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信披监管

6月28日,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格式准则,增加公司董监高对定期报告审核程序和发表异议声明的规范要求、专门章节披露债券发行情况等,并简化定期报告正文披露内容。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信息披露监管,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券日报)

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总投资2200亿元,总装机1600万千瓦,2022年7月将全部投产;未来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长江电力之中,注入时间、方式、价格仍在研究之中。(财新)

碳排放权设定总量需要遵循适度从紧、循序渐进原则

从无限制排放到可交易,碳排放权要获得“价格”,前提是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设定总量需要遵循适度从紧、循序渐进原则,充分考虑产业的承受力及竞争力。配额分配到具体企业时,要与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等相一致,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必须严格从紧。(人民日报)

周期电子“左右互搏” 基金上半年冠军花落谁家

距离2021年半年度收官仅剩2个交易日,主动偏股型基金半程冠军争夺陷入胶着。截至6月25日,广发多因子、宝盈优势产业、金鹰民族新兴和广发价值领先A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均超40%,且前两名差距仅为0.4个百分点。在A股市场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背景下,上述基金的竞争相当激烈。(中国证券报)

硬科技底色足 11家公司集中“赶考”科创板

整体来看,11名“考生”分别是来自集成电路、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佼佼者。针对近期科创公司集中“报考”的态势,有投行人士表示,每年进入6月通常是IPO申报的高峰期,由于招股书财务报表在其最近一期截止日后6个月内有效,因此为避免后续补充更新半年报数据,保荐机构和发行人会在此期间冲刺“赶考”,为后续IPO争取更多有效期限。(上海证券报)

永续债发行主体扩围至政策性银行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这意味着永续债发行主体已扩围至政策性银行。(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发布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指出,按照国家战略规划和汽车专项规划要求,完成汽车行业“十四五”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建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十四五”标准体系,并明确分阶段具体建设目标。发布《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第三版),启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标准制定路线图(第二版)修订工作。研究建立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发布消息,6月21日至25日,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0∶1。按照《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低于5∶1),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新华社)

理财代销对接难 理财中心着手建中央数据交换平台

随着理财销售新规的实施,理财中心的登记主体、内容会扩展;同时,各家机构理财产品信息登记质量应进一步提高。(财新)

两部门:以“六大提升行动”为重点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

充分运用2017年以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既有成效,大力推进“三链协同”,深入实施“五优联动”,做实粮食绿色仓储、品种品质品牌、质量追溯、机械装备、应急保障能力、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等“六大提升行动”,打造“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报)

三部门联合出台托育建设实施方案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方案提出从公办、普惠两方面建设托育服务体系,鼓励通过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并要求地方财政大力投入;中央预算资金将按不同比例对东中西部地区提供补助。(财新)

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25元和215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25元和215元。(财新一线)

ETF总数历史性突破500只 总规模1.26万亿元

今年以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继续快速发展,产品数量已超过500只,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权益类ETF数量450只,总规模超过8600亿元,成为公募ETF的主力军。(证券时报)

上半年公募发行1.58万亿元 创新产品多点开花受到热捧

公募基金发行交出半年度答卷。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共有819只基金宣告成立,发行规模为1.58万亿元。这也是公募基金行业历史上第四次半年度基金发行规模超过万亿元。(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百济神州科创板首发过会 需补充说明如何适应A股市场

公司拟融资200亿元用于药物临床试验研发、研发中心建设、生产基地研发及产业化、营销网络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财新)

宁德时代称,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与特斯拉于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财新一线)

华为迟林春:华为不会投资和控股任何一家车企

华为迟林春表示,华为之所以不造车,有多重考虑。据他透露,华为的ICT业务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存在,其中,德国是华为ICT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则会进行直接的竞争。此外,迟林春特别强调,汽车与手机终端很不同,目前华为还不具备造车的实力,同时华为也不会控股和投资任何汽车企业。(证券时报)

文华财经二次IPO冲刺创业板 深交所已受理

是国内重要的金融衍生品交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已与国内135家期货公司合作,占国内期货公司总数的90.60%。(财新)

凯德出售六个项目股权 平安人寿330亿元接手

平安人寿将成为六个项目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60%-70%间。凯德集团仍会继续负责项目的运营及资产管理。(财新)

包钢股份:与岳阳林纸达成的《碳汇合作协议》为初步意向框架协议

包钢股份公告,6月25日,公司与岳阳林纸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碳汇合作协议》。但由于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初步意向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的主要事项不具备强制约束力、违约金额极低、且涉及定金仅1000万元。全国碳交易市场尚未开放,与林业碳汇相关的碳交易规则并未明确,参与门槛、参与方式以及林业碳汇产品能否持续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林业碳汇价格的波动会对合作产生重大不确定性。(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联储副主席重申通胀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表示,推动物价上涨的供应瓶颈可能是暂时性因素,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消退。(彭博)

OPEC+数据显示,石油市场今年余下时间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OPEC+可能从8月开始增产50万-100万桶/日。(彭博)

英俄黑海摩擦机密文件遭外泄 曝露海上对抗并非偶然

文件还表明,英国选择制定这一航行路径,是为了展示对乌克兰的“支持”。(财新)

【市场】

道指收跌150点 纳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道指跌150.57点,或0.44%,报34283.27点;纳指涨140.12点,或0.98%,报14500.51点;标普500指数涨9.91点,或0.23%,报4290.61点

黄金期货价格收高0.2% 白银上涨0.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0美元,涨幅0.2%,收于每盎司1780.70美元

等待OPEC+会议结果 原油期货价格创一周来最低收盘价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跌幅1.5%,收于每桶72.91美元

【今日新股】

宏华数科申购代码787789;中集车辆申购代码301039

【本周关注】

6月29日

日本5月失业率(%)

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

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盟经济专员真蒂洛尼和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等都布鲁塞尔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讲话

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讲话

6月30日

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瑞士6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数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欧元区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万)

加拿大4月季调后GDP月率(%)

加拿大4月季调后GDP年率(%)

美国6月芝加哥PMI

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讲话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英国政府研究所发表演讲,讨论过去30年货币政策、金融政策和央行政策的变化

7月1日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澳大利亚5月进口月率(%)

澳大利亚5月出口月率(%)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瑞士6月CPI年率(%)

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新加坡截至6月30日当周每周燃料总库存(万桶)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欧元区5月失业率(%)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

美国截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6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听证会上发言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瑞亚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上进行介绍性发言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7月2日

澳大利亚5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

美国6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万)

美国6月失业率(%)

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美国6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美国5月贸易帐(亿美元)

加拿大5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贝利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2021年普罗旺斯艾克斯经济会议的小组讨论

7月3日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

欧洲央行管委、葡萄牙央行行长森特诺讲话

版面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