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收益率会否突破3%/钢材进出口价格高企|数据精华

记者 苏雪妮
2021年06月07日 18:04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WTI油价触及70美元;5月外贸进出口量及增速、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国债收益率会突破3%么? 3月以来债市呈现“小牛”特征,但机构对于10年期国债短期能否突破3%关口多偏谨慎。这些谨慎派的观点是,经济基本面仍偏强、资产荒缓解、货币政策易紧难松、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股市回暖等都是利空因素。但是也有券商分析师持不同观点,认为3%不会是本轮行情的终点……点击了解这场债市的隔空辩论:国债3%关口机构多偏谨慎 通胀是三季度博弈焦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