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公募REITs定价陆续出炉 下周认购

2021年05月27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国常会: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小米一季度业绩创新高 自称芯片问题不严重;继脸书、亚马逊后 德国再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国常会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确定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措施。(财新)

公募REITs定价陆续出炉,下周认购

从最终的询价结果看,七只公募REITs的价格均处于询价区间平均数上下浮动。(财新)

楼市观察|项目净利率仅有1%至2% 房企抢地意欲何为?

克而瑞指出,房企“舍利求地”,一方面因为需要维持规模增长和保证核心城市的市占率,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去化更有保障,有利于补充现金流。(财新)

央行表示4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环比下降10.43%

央行公布4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沪市日均交易量为3282.1亿元,环比下降10.43%,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270.7亿元,环比下降3.4%。(证券时报)

深圳拟调高入籍门槛 专科学历不再直接落户

深圳户籍政策宽松,近年来人口增长较为迅速,公共资源承压。(财新)

相关新闻: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

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发布,中国吸烟人数超3亿

国家卫健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今日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显示,中国吸烟人数超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烟草每年使中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如不采取有效行动,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每年200万人,到2050年增至每年300万人。(央视)

四部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国家发改委5月26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布局建设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中国证券报)

北向资金连续大额流入A股,今日再迎外资配置重要时点

在本周二之前,北向资金最大单日净买入纪录发生在2019年11月26日,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214.30亿元。今日,再次迎来外资配置重要时间节点。MSCI日前公布了2021年5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本次调整结果将于今日收盘后生效。(上海证券报)

5月钢价急涨后大跌,工信部称价格不具备大涨基础

钢价大幅波动同期,而供需基本面平稳;行业人士称,5月初市场炒作减产预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接连发声,称要“保供稳价”,市场风向转变,价格正逐渐回归基本面。(财新)

西安银行近亿股股权被撤拍 中小银行股权拍卖遇冷成常态

原定于5月24日至25日进行拍卖的9500多万股西安银行股权近日在司法拍卖平台“下架”。据悉,宁波中院称某刑事案件与本案存在关联,可能影响本案的执行,请求处置单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慎重处理。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虽然银行股权拍卖繁多,但上市银行股权标的却不常见,挂网拍卖的大多数是未上市的中小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股权。从拍卖结果来看,流拍屡屡发生。(中国证券报)

上证50ETF期权盘中暴涨78倍 “末日轮”效应警惕变盘风险

在期权临近到期时,由于标的指数的大涨或大跌,使得当月虚值的期权变成了实值,价格大幅飙涨。(财新)

现金管理产品新规落地渐近 赚钱效应打折扣让银行“爱恨两难”

出台一年有余的《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何时落地?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6月份将正式施行的可能性很大。(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年报问询“科”味浓 研发投入变化成“热门题”

上市公司年报事后审核问询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近日,记者梳理发现,科创板年报事后审核问询以多元化、个性化的视角审核科创公司“含金量”,其中与研发投入相关的各种指标变动,小到研发费用增减,大到研发项目进展,无不成为关注的焦点。(上海证券报)

银行间债市首例虚假陈述案开审 兴业银行等被索赔5亿余元

机构买入“垃圾债”,能否以虚假陈述为由向中介机构索赔?原告方蓝石资管与被告方兴业银行和多家中介激烈争辩,讼争围绕涉案债券发行是否存在虚假陈述、各债券服务机构是否尽责及应当承担何种责任展开。该案系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以后受理的第一案。(财新)

台县市长吁向大陆洽购疫苗 台当局却称“大陆在打的不敢用”

台湾当局的卫生部门负责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5月26日称,对于“大陆没有在打的疫苗,台湾有一点兴趣”,至于大陆正在打的,“我们不敢用”。(财新)

相关新闻:国台办质问台当局:对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用还是不用?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公司要闻】

小米一季度业绩创新高,自称芯片问题不严重

华为手机替代效应逐步深化,小米一季度手机出货量4940万台,环、同比大增16.78%、69.1%,尤其高端手机市场突破明显。(财新)

格力电器拟75亿-15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格力电器公告,公司拟以75亿-15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0元/股。(财新一线)

拼多多自营业务助推营收高增长 GMV隐身财报

自营服务收入已占拼多多总营收近四分之一;因大力发展自营业务,本季营业成本高达107.5亿元,同比暴增487%。(财新)

网易云音乐赴港交所独立上市 上线八年仍亏损

网易云音乐2020年月活用户1.81亿,月付费用户1600万,用户日均听歌时长76分钟,89%的用户生于1990年及之后。(财新)

泛海控股美元债实质违约 泛海系年内209亿元债券待偿

其子公司发行的2.8亿美元债券未能如约兑付。已通过发行约1.46亿美元私募票据,置换等额面值的美元债券注销;剩余1.34亿美元债本息将延期至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财新)

理想汽车一季度业绩转亏 李想称不会就自动驾驶软件单独收费

李想承认,相比于特斯拉和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理想汽车“还需补课”。(财新)

京东物流:香港IPO发售价定为每股40.36港元

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公告,香港IPO发售价定为每股40.36港元。(证券时报)

中国国新设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群 总规模700亿元

目标为配合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中国国新拟认缴不超过100亿元设立母基金,子基金将在上海、青岛、深圳、杭州、西安、沈阳落地。(财新)

华为表示首台HI版极狐阿尔法S生产线验证样车下线

华为消息,5月26日,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高阶自动驾驶量产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HI(HuaweiInside)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正式下线。华为、宁德时代、麦格纳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见证。(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继脸书、亚马逊后 德国再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德国政府半年内对三家美国科技公司采取反垄断行动。针对谷歌的调查分两步,需认定其众多应用是否占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财新)

拜登政府的贸易代表据悉即将与中国官员举行首次对话

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据悉本周将与中国高级官员举行首次对话,最早可能为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彭博)

若美联储不采取行动 现金过剩带来的短期利率为零压力或持续到2022年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国资金市场现金过剩的状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除,除非当局采取行动扭转局势,否则短期利率势将面临下行压力并一直持续到明年。(彭博)

外交部:中国公民袁克勤为日本从事对华间谍活动,供认不讳已被起诉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移送法院审理。(财新)

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连续七天激增,续创纪录第三高

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连续七天激增,续创纪录第三高。美银策略师称,若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短期利率势将面临下行压力并一直持续到明年。(彭博)

迫降事件:白俄罗斯指认哈马斯 哈马斯称“没有任何关系”

过去一个月,哈马斯和以色列的武装冲突一度升温至近年来最为紧张的局面,国际社会近来也将更多的关注目光投向了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武装。(财新)

相关新闻:欧盟对白俄罗斯祭出罕见航空制裁 异见记者被抓获证实

【市场】

美股小幅收高

道指涨10.59点,或0.03%,报34323.05点;纳指涨80.82点,或0.59%,报13738.00点;标普500指数涨7.86点,或0.19%,报4195.99点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66.2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68.87美元

周三黄金期货价格突破19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涨幅0.2%,收于每盎司1901.20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盎司27.88美元

【今日新股】

欧林生物申购代码787319;迈拓股份申购代码301006;呈和科技申购代码787625

【本周关注】

5月27日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单月(%)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金额-单月(亿元)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

美国截至5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5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德国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5月28日

日本4月失业率(%)

日本5月东京CPI年率(%)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法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5月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5月芝加哥PMI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德国 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在一个线上研讨会上发表讲话,题为“央行委员会成员与决策者的一次对话”

奥地利 OPEC+部长级会议

5月29日

美国截至5月28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5月28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5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