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ESG理财超230亿 浦发称绿金业务需“全行一盘棋”

记者 武晓蒙
2021年05月13日 20:31
银行业人士认为,绿色金融业务现阶段还难以成为银行盈利支撑点,需要差异化的考核和激励政策来推动
ESG是一种逐渐兴起的投资理念,主要包括环境(Environment)、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指在投资过程中除财务回报的考量之外,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因素纳入投资的评估决策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将以降碳为战略方向,发展绿色金融、将ESG理念纳入投融资业务策略是银行业一个风向。

  5月13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据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披露,2019年4月该行发行了中国市场首只ESG银行理财产品,之后又陆续完成了六大序列、13个策略的ESG理财产品布局。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发行ESG系列理财产品共44只,规模超过230亿元,规模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