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比特币暴跌逾1万美元 USDT稳定币调查和解收场

2021年02月24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美的拟回购不超过140亿元公司股份;一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 深广沪二手房涨幅全国前三;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宽松立场并淡化通胀担忧 美股应声反弹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比特币暴跌逾1万美元,USDT稳定币调查和解收场

从最高点5.8万美元最低跌至4.5万美元,市值一度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赌错方向的高杠杆投机者损失惨重。(财新)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深广沪二手房涨幅全国前三

货币政策宽松,资金外溢到楼市。2020年年底,一线城市楼市热度已起。(财新)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易方达中小盘混合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非直销销售机构、本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该基金由知名基金经理张坤管理。(财新一线)

地方版房贷集中度监管相继落地,多地银行获松绑

包括广东、海南、上海、浙江、厦门等地已分别下发当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相关管理要求的通知。这一政策将对各地银行的房贷投放额度带来直接影响。其中,广东、海南、上海、浙江等地监管部门皆对当地法人银行考核上限予以上调,但获得“松绑”的银行档位、上调幅度均有所不同。(证券时报)

央企科创受鼓励,实施科技人才激励政策

国资委主任郝鹏称,科技创新是“十四五”期间的头号任务,央企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卡脖子”技术,实施重点科研团队工资总额单列。(财新)

两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证券日报)

工信部刘烈宏:中国5G基站数约占全球70%

中国5G网络累计投资2600亿元,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2021年将建超60万个5G基站。(财新)

相关专题:5G风起

供应紧张料延续至二季度 LCD TV面板涨价动力不减

多家调研机构日前发布了TV面板涨价风向标简报,预期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将延续至二季度。供应持续紧张,推动头部面板厂商价格策略转为激进,LCD TV主流尺寸产品2月至3月价格将维持较大涨幅。(中国证券报)

今年券商股解禁“压力山大”:2月扎堆 6月迎洪峰

2月26日,中银证券将迎来上市之后首次解禁,这笔解禁股份总市值约合215.25亿元(按2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下同)。这将是2021年上市券商中第三大规模的解禁,仅次于将于6月份解禁的中信建投中泰证券。统计发现,2021年全年将迎来19次券商股解禁,共涉及15家上市券商,合计待解禁市值超3300亿元。(证券时报)

1月动力电池产量同比上升317.2%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2.0GWh,同比上升317.2%,环比下降20.4%。从同比增长速度看,磷酸铁锂电池继续大于三元电池。三元电池产量6.8GWh,同比上升241.6%,环比下降19.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5.2GWh,同比上升493.6%,环比下降20.3%。(财新一线)

高频数据显示节后复工快于往年 就地过年改变生产节奏

工业用电量、开工率、交通拥堵指数等高频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工业生产明显好于往年,节后迅速复工。(财新)

第三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 施罗德交银再携手

施罗德已向证监会申请设立独资的公募基金牌照,未来将退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财新)

两高教公司拟赴港上市 民办高校涌现并购潮

民办高等院校上市一直是教育界非常关注的话题,近日,两家民办高等教育公司中国科大教育、中国贺阳教育相继提交了港股上市申请,港股民办高教公司队伍有望继续壮大。(证券时报)

2月中旬主要城市钢材社会库存环比升30.4%

中钢协发布的2月中旬主要城市钢材库存监测数据显示,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479万吨,环比增加345万吨,上升30.4%,库存继续快速回升;比年初增加749万吨,上升102.6%;比去年同期减少256万吨,下降14.8%。5大品种社会库存环比均呈现上升趋势,螺纹钢为增量、增幅最大品种,其他品种库存也有不同程度上升 。(财新一线)

【公司要闻】

美的拟回购不超过140亿元公司股份

这是美的集团连续第三年于年初启动回购,目的均为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财新)

独家|美国制裁下华为2020年业绩正增长 任正非称未来坚持端管云协同

任正非强调困难时期加大战略投入,要求做强软件,不弱化硬件。在云管端协同战略下,保持核心产业的市场地位,同时围绕华为云建立长期能力,高端手机业务也一定要持续下去。(财新)

汇丰恢复派发股息 续拓亚洲财富管理业务

汇丰2020年除税前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将削减派息金额。(财新)

中国平安:1月份保费收入逾1348亿元

中国平安(601318.SH)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平安健康保险于2021年1月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302.99亿元、991.94亿元、35.24亿元、18.33亿元,合计1348.49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保费收入1427.56亿元。(财新一线)

立白旗下朝云集团月底前招股 拟集资最多31亿港元

内地家居护理品牌立白旗下的朝云集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市场消息指,朝云集团最快于本周内招股,计划集资约3亿至4亿美元(约23.4至31.2亿港元)。摩根士丹利和中金为联席保荐人。(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宽松立场并淡化通胀担忧,美股应声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即使经济前景改善,美联储仍将保持购债操作。他淡化了通胀担忧,称最近债券收益率上涨表达了市场对经济前景强劲的“信心。(彭博)

拜登据称邀请国会议员到白宫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据称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会议员周三到白宫讨论芯片短缺问题,将签署一项旨在强化微芯片和其他关键产品供应链的行政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准备通过立法增强美国在制造和技术方面对中国的竞争力,包括加强国产半导体的供应。(彭博)

缅甸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 军管当局称已保持高度克制

缅甸外交部2月21日对某些外国驻缅大使馆的“不当言论”进行警告,称其“公然介入并干涉缅甸内政”。(财新)

为核谈留窗口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临时技术协议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21日达成一项最长期限3个月的临时技术协议,允许后者继续在伊朗开展有限核查活动。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的说法,协议是“权宜之计”,旨在为潜在的伊朗核问题谈判争取时间。(新华社)

世卫组织:高收入国家疫苗采购合同有损COVAX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与新冠疫苗制造商之间的采购合同有损该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减少了该计划可采购的疫苗数量。(新华社)

【市场】

美股走势分化 纳指连续第二日收跌

道指涨15.66点,或0.05%,报31537.35点;纳指跌67.85点,或0.50%,报13465.20点;标普500指数涨4.87点,或0.13%,报3881.37点

美国WTI原油微跌3美分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近0.1%,收于每桶61.6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11.42, -0.30, -0.27%)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65.37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1%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跌幅0.1%,收于每盎司1805.90美元

【今日新股】

永茂泰申购代码707208

【本周关注】

2月24日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加拿大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19)

加拿大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声明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将发表讲话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线上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报告发表证词

美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月25日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20)

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美国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办的2021年银行业前景虚拟会议上致开幕词

2月26日

日本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

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终值

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意大利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至2月27日

美国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发表讲话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