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巨头重压下的A股游戏公司前景/疫苗玻璃瓶“产能焦虑”背后|数据精华

记者 任静
2021年01月04日 17:3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补贴退坡叠加特斯拉降价,国内新能源汽车竞争局势如何;花旗预测:金价3个月内涨到2200美元;财新中国12月制造业PMI公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iOS游戏畅销榜前十席位,腾讯霸榜前三,网易有三款游戏上榜分别占据第四、第八和第九。而A股游戏上市公司只有一款排名前十——游族网络的《少年三国志:零》。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大厂不断蚕食市场份额 A股游戏公司出路何在

  2020年A股游戏版块累计下跌7%。截至2020年底,A股游戏上市公司只有一家的产品能在iOS游戏畅销榜排名前十,而腾讯网易的市场份额2015年以来不断提升。二级市场对A股游戏版块的信心不足,游戏公司买量推广模式也导致了增收不增利等现象,但也有分析认为游戏版块虽冷门却仍待观望。

  阅读对A股游戏领域的详细分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