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矿石近期热度如何向上下游传导/一周债市盘点|数据精华

记者 钟立颖
2020年12月21日 18:33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期现货价格的一轮强势表现,让铁矿石成为近期商品市场关注的焦点,“疯狂的石头”还能演绎多久?
近期,铁矿石现货与期货价格齐涨,屡创近年新高,并已向A股上下游相关公司如河钢资源、金岭矿业等传导影响。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铁矿石大涨正向上下游传导

  近期,铁矿石现货与期货价格齐涨,屡创近年新高,并已向A股上下游相关公司如河钢资源、金岭矿业等传导影响。铁矿石11月以来这一轮上涨是怎么来的?不断拉升的原材料成本对下游钢企影响几何? 哪些上市公司因此受益?

  点击查看详细分析

  债市周报

  上周央行全口径净投放5600亿元,呵护年末资金面,有利于缓解银行负债端压力。针对“信用债是否该退出银行间市场”,各方观点争鸣引发关注……

  点击查看更多债市焦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