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2020年11月24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阿斯利康发布新冠疫苗中期数据 有效性最高达90%;金冠电气科创板IPO遭暂缓 上市委质疑股权代持真实性;供暖期价格下滑 液化天然气“疯牛”行情难再现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表示,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带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共享平台、协同办公等得到广泛应用,互联网对促进各国经济复苏、保障社会运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政府网)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这是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新华社)

阿斯利康发布新冠疫苗中期数据,有效性最高达90%

腺病毒载体疫苗是本次新冠疫苗研发的主要技术路线之一;独立数据监控委员会判定,中期分析已达基本终止点,即证明AZD1222疫苗在两剂接种14天之后,已经使得接种人体形成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研发加速度

周小川:中新两国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合作可从零售起步

周小川指出,不同国家国情不同,要避免在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起始阶段强制推行某一种货币。(财新)

相关新闻:新加坡金融局:疫情倒逼推进绿色金融和巨灾债券国开行周学东:2020年新增本外币贷款1万亿元

上海浦东机场又增1例确诊 疫情溯源指向一航空集装器

上海疾控称,与浦东机场关联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曾同时共同暴露于一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这很可能是感染来源。(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示,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实行实名制管理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11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网络电商直播平台须严格按照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开展视听内容服务,不得超出电子商务范围违规制作、播出与商品售卖无关的评述类等视听节目。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财新一线)

贵州贫困县清零 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

专家表示,消除绝对贫困以后,攻坚战的扶贫方式将会转入应对相对贫困的持久战。(财新)

供暖期价格下滑 液化天然气“疯牛”行情难再现

两三年前,液化天然气因冬季市场供需失衡,价格大涨,一度带动相关个股呈现“疯牛”行情。然而,在前期经历阶段涨幅后,今年11月初以来,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却呈现出显著下行格局,今冬旺季遇冷。(证券时报)

国资委部署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在位于浙江宁波的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优秀企业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做法经验,对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新华社)

PPP模式激发社会资本投资热情 前三季度逾万亿元资金投向“两新一重”

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截至今年9月末,累计入库PPP项目9792个、投资额15.2万亿元;累计签约落地项目6771个、投资额10.8万亿元,落地率69.1%;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068个、投资额6.2万亿元,开工率60.1%。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新入库项目771个、投资额13545亿元,同比下降20.5%。(证券日报)

千亿级巨头诞生 私募量化基金迎大发展浪潮

千亿级巨头的出现,搅动了量化私募江湖的一池春水。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百亿级量化私募已增至10家,相比于去年底的5家已然翻倍。其中,明汯投资近两年来迅猛扩张,目前规模超过了千亿。(上海证券报)

水泥板块走强 四季度市场需求旺盛

水泥板块走强,福建水泥(600802.SH)拉升涨停,四川金顶(600678.SH)、万年青(000789.SZ)、天山股份(000877.SZ)等纷纷跟涨。临近年末,多地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各在建工程仍处于赶工阶段,水泥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此外,水泥企业对四季度基建拉升需求抱有期待,市场行情预期较高。据中国水泥网行情数据中心消息,华东、中南、西南地区水泥价格继续上涨。(财新一线)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率9.03%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1月24日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9年度)》显示,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中国证券报)

探索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深交所支持国开行发行绿色金融债

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表示,证监会将深入推进证券期货行业开放,中国商品期货国际化品种范围不断拓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开放也在加快推进。中国证监会将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海证券报)

深圳一日推8宗宅地 吸金近340亿元

11月23日,深圳以294亿元的起拍价格挂牌出让8宗居住用地。土拍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虽然土地出让条件严苛依旧,但房企热情颇高。这一次,深圳共揽金339.8亿元。(证券时报)

10月份证券期货机构备案私募产品911只 设立规模706.32亿元

11月2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显示,10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911只,设立规模706.32亿元;当月备案的集合产品备案办理时间平均为2个工作日。(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银保监会消息,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银保监会消息,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该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财新一线)

金斯瑞董事长遭海关逮捕 涉嫌走私违禁货物

目前调查机关并未给出调查的具体信息与结论,公司的商务、生产及研发工作均在正常进行。(财新)

金冠电气科创板IPO遭暂缓 上市委质疑股权代持真实性

科创板11月9日、11月23日相继出现IPO被暂缓审议的案例,监管严把IPO“入口关”迹象明显。(财新)

21家基石认购恒大物业新股 房企和供应商成主力

此次发售股份包括中国恒大持有的老股出售,这部分收入将归属于中国恒大。(财新)

上清所公告称,今日未收到“20永煤SCP004”、“20永煤SCP007”付息兑付资金

日前,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3.1港币的价格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不超过4.43亿股股份。后续,北汽集团还计划从神州租车股东AmberGem手中收购1.71亿股。(财新一线)

相关新闻:独家|永煤违约现转机:调整展期方案拟偿还50%本金

*ST刚泰: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 公司为其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合计20.45亿元

*ST刚泰(600687.SH)公告,国信证券向法院申请对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目前,刚泰集团已提出异议,法院尚未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最终是否受理对刚泰集团的破产清算,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存在为刚泰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借款提供违规担保的事项,目前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本金20.45亿元,其中为刚泰集团违规担保的本金5.93亿元。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违规担保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损失。(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特朗普选务诉讼在多州受挫 佐治亚州将再次重新点票

随着法律诉讼节节失利,特朗普可能改变翻盘策略,寻求拖延各州计票认证,并施压由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指定选举人为特朗普投票。(财新)

相关专题:美国大选决胜局

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达成五大经贸成果共识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各方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取得共识,其中,在经贸领域达成五方面务实成果。经贸合作是G20的重要支柱之一。据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陈超23日介绍,经贸成果之一是批准《二十国集团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在加强政策协调、提高贸易便利、促进国际投资、畅通物流网络等8个领域采取38项具体合作举措。(新华社)

拜登拟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任财长 美股一度因此扩大涨幅

据悉拜登计划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任美国财政部长。知情人士透露,另一竞争者美联储理事Brainard或已出局,因拜登的盟友对Brainard表示她需要留在美联储。(彭博)

普京:我对拜登和特朗普抱有同等的尊重

普京表示,“我们将与任何受到美国人民信任的人合作。”(财新)

沙特拨5亿美元研发疫苗 爱尔兰拟扑杀境内养殖貂

中东多国疫情处于高位,沙特阿拉伯拨款5亿美元用于疫苗研发,巴勒斯坦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法国将分三步放宽防控,12月1日或将重开小商铺;意大利12月初重新调整疫情高风险大区的风险等级;爱尔兰计划宰杀境内养殖貂。(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市场】

美股周一收高,道指涨逾320点

道指涨327.79点,或1.12%,报29591.27点;纳指涨25.66点,或0.22%,报11880.63点;标普500指数涨20.05点,或0.56%,报3577.59点

纽约金价23日下跌

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6美元,收于每盎司1837.8美元,跌幅为1.85%;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收于每盎司23.633美元,跌幅为3%

国际油价23日显著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4美元,收于每桶43.06美元,涨幅为1.51%;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元,收于每桶46.06美元,涨幅为2.45%,达到今年3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今日新股】

友发集团申购代码780686;兆威机电申购代码003021;凯龙高科申购代码300912

【本周关注】

11月24日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1月25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20)

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

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21)

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2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华尔街日报组织的活动

11月26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27)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美国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国感恩节 假期休市

11月27日

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美国上周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千吨)(至1119)

美国上周大豆出口中国净销售量(千吨)(至1119)

11月28日

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