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李钧:做好金融开放环境下的风险防范

2020年11月15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做实自身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的同时,进出口银行作为对外投资、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政策性银行,在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方面着力
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金融开放的背景下,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业绩波动加大、风险因子增多等挑战,尤其是叠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银行业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更加复杂多变,因此要着力提高开放环境下的风险防控能力,充分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特别是在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中,要遵循市场化原则,遵守国际惯例,选择适宜的融资模式做好风险管控,实现金融服务高水平的“走出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