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行长钱文挥接任农发行党委书记 有望出任董事长

2020年10月13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文挥在担任行长期间,开始把商业银行的一些基本管理理念引入农发行,制定了 “八项改革”计划,包括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资本约束机制、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内控合规和案件防控体系建设、优化信贷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推进资产负债统筹管理和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运营集约化管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深化绩效考评和激励约束机制体系建设等八大专项改革
资料图:钱文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12日,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行长钱文挥正式升任该行党委书记,农发行的官网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当日下午,农发行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钱文挥任农发行党委书记。预计他将在有关程序走完后,出任农发行董事长一职。现任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已满63岁的退休年龄。

  据财新记者此前独家报道,这也是农发行内部推选的结果(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9月27日《两大农字头的国有控股银行 如何新老更替|大行人事之二十三》)。

  钱文挥现年58岁,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曾在先后担任建行交行工行的高管,有着丰富的商业银行工作经历。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其任职期间,无论是在商业银行还是与商业银行思维方式迥异的政策性银行,钱文挥均得到较高评价。2018年初,钱文挥从工行监事长一职调任农发行行长一职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