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官宣不足月 国联国金又不合并了

2020年10月1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挂牌 广电系公司股价大涨;东航集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 引入资金310亿元;虎牙私有化斗鱼 腾讯成新公司控股股东;新三板转板预期未变 精选层挂牌一年可操作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总书记12日赴广东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2日赴广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考察了潮州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随后,习近平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李克强说,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让更多新市场主体迸发出来、成长起来,增强经济韧性和活力。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拓展进出口空间,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财新一线)

阎庆民表示,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2日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要把强化公司治理作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要从四方面建立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合力,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券时报)

新三板转板预期未变,精选层挂牌一年可操作

交易所一直在证监会指导下制定细则,2021年7月前肯定会实施。(财新)

国资委:2013年以来累计实施混改4000多项 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了积极稳妥推进,国有资本功能进一步放大。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积极推进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企业混改,有效探索电力、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领域混改,2013年以来累计实施混改4000多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元,将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提高到超过70%,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混改的典型形式。(财新一线)

青岛新冠阳性患者增至12人 5日内完成全市900多万人核酸检测

目前排查出的12名新冠阳性患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山东已调集全省流调和检测机动力量支援青岛。网传文件显示,青岛市胸科医院在境外人员做CT后消毒不彻底,造成院感。但院方否认。(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与微信支付宝大不同,5万人尝鲜数字人民币

10月12日18时,作为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测试的5万名幸运者之一,叶女士收到了中签短信。按照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200元数字人民币到账。接下来约一周时间里,叶女士可以在深圳罗湖区内的3000多家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店铺消费。虽然消费者与商家均反映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与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类似,但在专家看来,它们有着本质区别。(中国证券报)

银行竞相开展理财节 基金申购费大力度优惠

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涨势如虹,基金销售市场也持续火爆。支付宝完成600亿创新未来基金的销售,银行渠道也开始发力,推出基金申购费打1折活动吸引投资者。(证券时报)

券商前三季度债券承销额7.25万亿元 前十名“分食”六成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已达7.25万亿元,同比骤增34%。其中,中信证券债券承销规模稳居榜首,中信建投证券紧随其后,两家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均突破8000亿元,遥遥领先其他券商。前十家券商承销金额占券商债券承销总额的六成,较去年同期稍有下滑。(证券日报)

“金九”黯然失色 钢市“银十”是否可期

成色不足的“金九”黯然过去,“银十”已经到来。“十一”长假过后,钢材市场尤其是建筑钢材交投火热,现货市场持续反弹。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需求良好,但建筑钢材成交火爆的情况或很难持续,伴随地产行业政策收紧,预计四季度地产投资将面临较大压力。投资者应把握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中国证券报)

中小银行合并重组浪潮开启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0多家中小银行获批筹建,其中农商行占多数。不过,也有因不具备筹建条件而被否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获批筹建开业的中小银行中,有不少是合并重组而成。(中国证券报)

上期所:拟选择低硫燃料油开展跨境实物交收制度试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10月12日举办了螺纹钢、纸浆厂库交割制度解读暨低硫燃料油厂库交割制度意见征询会议。从会议中获悉,为进一步探索交割环节国际化,上期所拟选择低硫燃料油作为跨境实物交收制度的试点品种,通过集团交割业务、厂库交割、境外提货的制度组合实现低硫燃料油期货跨境交收。(财新一线)

规避与燃油车左右互搏 车企纷纷推出高端电动车新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企业需要在燃油车品牌之外另设新能源子品牌,燃油车既有品牌形象不仅没有助力,还会成为拖累。(财新)

【公司要闻】

官宣不足月,国联国金又不合并了

因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转让及本次合并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财新)

“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挂牌,广电系公司股价大涨

“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基本完成非上市省网公司整合,明年将启动10家上市公司整合,方案包括省网公司剥离有线网络资产、股份公司直接上市等。(财新)

东航集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 引入资金310亿元

东航引入四家国资企业增资310亿元投入航空主业,负债率将显著降低。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航空公司亏损继续扩大,这也让航空公司加快了通过股权多元化、混改等方式引入外部资金的速度。(财新)

虎牙私有化斗鱼 腾讯成新公司控股股东

腾讯与斗鱼在10月12日达成协议,将旗下的企鹅电竞作价5亿美元转让给斗鱼。(财新)

东风汽车“无人巴士”进入商业化运营议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L4级5G“无人巴士”Sharing-VAN正式量产下线以来,已接到70余辆新订单,将陆续交付给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的客户。(财新一线)

瑞幸刷单1.23亿笔 神州系和陆正耀同学直接参与造假

三家参与瑞幸造假的所谓第三方公司,两家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为神州系公司高管,一家为神州系实控人陆正耀同学。两神州系公司高管在瑞幸造假曝光后一周内和神州系公司“切割”。(财新)

相关专题:瑞幸“跌倒”

【国际财经】

特朗普自称已对新冠“免疫” 将赴多州重启竞选集会

10月12日起,特朗普将先后动身前往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艾奥瓦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参加线下竞选集会活动;此前白宫医师称特朗普已“不再对他人构成传播风险”。(财新)

高盛建议做空美元 称拜登胜选几率加大且新冠疫苗前景可期

高盛称,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和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有可能使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和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至2018年低点。(彭博)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走向浑沌 新总理纷乱中登场总统仍在履职

在乱局中登台出任总理的扎帕罗夫原为该国反对派领导人之一。几天之前,他才在10月6日的抗议示威中被群众从狱中被释放出来。(财新)

苹果即将举办“近年来最重大的iPhone发布会”

自2017年苹果发布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iPhone X以来,预计此次发布会将包括首次重大外观重新设计。(CNBC)

西班牙首相说华为将助力西班牙5G发展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日前表示,西班牙的5G发展将主要依靠西班牙电信集团(西电)和华为,同时也不排除与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企业的技术合作。(新华社)

【市场】

美股周一收高

道指涨250.62点,或0.88%,报28837.52点;纳指涨296.32点,或2.56%,报11876.26点;标普500指数涨57.09点,或1.64%,报3534.22点

纽约金价12日上涨

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28.9美元,涨幅为0.14%;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分,收于每盎司25.271美元,涨幅为0.65%

国际油价12日显著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39.43美元,跌幅为2.88%;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41.72美元,跌幅为2.64%

【今日新股】

东来技术申购代码787129;厦门银行申购代码780187

【本周关注】

10月13日

中国9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9月贸易帐(十亿元)

英国8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9月失业率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9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英国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10月14日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年率)

新加坡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如何解除投资壁垒以确保欧盟经济成功复苏发表讲话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10月15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09)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中国9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9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法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01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09)

美国美国大选,特朗普与拜登第二次辩论

奥地利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举行会议

布鲁塞尔27国领导人举行峰会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主题为“央行的前路”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在线讲话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主持市民大会

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参加CNBC关于全球经济的在线辩论

美国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就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进行讨论

10月16日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美国的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10月17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016)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