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千亿广电网络公司成立 5G等牌照资产将注入

2020年09月25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舍得酒业管理层被刑事立案 股价连续三天跌停;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旗舰指数编制 离岸人民币早盘大涨;倒逼请求政府支持“借壳回A”?恒大否认网传文件真实性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表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财新一线)

千亿广电网络公司成立,5G等牌照资产将注入

目前“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基本完成非上市省网公司整合,明年将启动10家上市公司整合,方案包括省网公司剥离有线网络资产、股份公司直接上市等。(财新)

韩正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韩正强调,长三角地区要充分发挥经济基础好、市场空间大、产业链供应链完备、对外开放程度高的优势,率先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支持浦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造经验,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进行压力测试。(新华社)

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协商议政

全国政协24日在京召开“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努力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到实处。(新华社)

李克强表示,进一步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

李克强对第五届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进一步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 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持续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中国政府网)

范一飞:整顿超范围信贷业务 联合贷款应纳入MPA考核

范一飞指出,需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建立商业银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专项统计制度,将该类业务纳入商业银行宏观审慎评估;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纳入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财新)

“十四五”新基建重创新补短板,5G芯片全面带动数字化升级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们对新基建进行展望。5G超级应用、物联网等七大领域或是新基建核心发展方向,5G芯片全面带动数字化升级。新基建几大领域可分为“重创新”“补短板”两大板块。在新技术培育之下,更多新动能将不断涌现。(证券日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业务指引(2020年版)》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细化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业务的具体申报要求。二是适应金融市场开放、申报主体业务创新等需要,新增存托凭证等业务的填报说明。三是针对申报主体常见的各类申报疑问进行补充解释。(财新一线)

今年以来证监系统开出203张“罚单” 专家表示要让违法违规者感到“肉疼”

大幅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绝不是一句空话。9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自今年3月1日新证券法施行以来,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明显加强,资本市场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证券日报)

五年后卖地收益一半以上投向农村 城乡关系重大调整

土地出让收益投向农业农村的比例将分五年逐步提高至50%以上,为防止地方虚增土地成本性支出,还设置了“按不低于土地出让收入的8%计提”的底线。(财新)

价值获市场认可 消费金融公司驶入快车道

今年下半年以来,消费金融行业频传喜讯。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由蚂蚁集团参与筹建、注册资金达80亿元的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落户重庆。分析人士指出,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持牌机构的价值逐渐得到市场认可,未来市场主体料不断扩容,消费金融公司贷款规模有望快速提升。而随着互联网巨头的布局加快,数字化能力或成为消费金融领域比拼的关键所在。(中国证券报)

医疗健康项目投资火热 创投机构呼吁回归理性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医疗健康行业却受到资本的热捧。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投高峰论坛之医疗健康研讨会上,创投机构、产业基金、医药企业的代表就医疗健康投资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从创投角度,建议投资应该回归理性。(证券时报)

结构性存款年底前再压降3万亿元

曾一度成为商业银行“揽储利器”的结构性存款,其存量规模在今年前4个月突破12万亿元后快速回落。(证券日报)

财政部: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

财政部数据显示,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7701亿元,发行专项债券31883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7499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12085亿元。(财新一线)

【公司要闻】

舍得酒业管理层被刑事立案,股价连续三天跌停

因股东未能按期归还挪用资金,舍得酒业股票已于本周二被“ST”。(财新)

倒逼请求政府支持“借壳回A”?恒大否认网传文件真实性

恒大集团的债务压力是否已经到了倒计时的危机时刻?(财新)

商务部: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据了解,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财新一线)

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划转至国家管网

国家管网开始接收省级天然气管网公司,“三桶油”所占股份共计72%的广东省天然气管网首先完成划转。(财新)

英资私募柏基落户上海 已投资中国企业550亿美元

柏基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已有很长的时间,此前已投资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在内的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 亿美元,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财新)

吉利汽车发布全新产品架构 计划2025年实现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方面,吉利选择与Mobileye合作;智能座舱方面,吉利控股下属公司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财新)

【国际财经】

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旗舰指数编制,离岸人民币早盘大涨

全球三大债券指数悉数收纳中国,离岸人民币应声在亚洲早盘交易中劲升。(彭博)

美国疫情反弹22州病例持续上升 FDA拟收紧疫苗审批标准

目前,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突破20万例。预测称未来三个月,美国还可能有约15万人死于新冠;若不正视疫情,则到明年1月累计死亡可能超过41.5万例。(财新)

英国多所高校出现新冠病毒集中感染

英国高校秋季学期9月份开始以来,多所高校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英国高教界人士担心大学成为该国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灾区。(新华社)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以期重启谈判

数位众议院民主党官员称,众议院民主党已开始起草一份规模约为2.4万亿美元的刺激提案,以便拿来跟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可能的谈判。(彭博)

如果败选是否承诺和平交权?特朗普:得看发生什么

在距离选举只剩40天的当下,特朗普此番攻击选举正当性的发言,再度引发两党普遍忧虑。(财新)

【市场】

美股周四小幅收高

道指涨52.31点,或0.20%,报26815.44点;纳指涨39.28点,或0.37%,报10672.27点;标普500指数涨9.67点,或0.30%,报3246.59点

纽约金价24日上涨

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收于每盎司1876.9美元,涨幅为0.45%;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收于每盎司23.196美元,涨幅为0.39%

国际油价24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0.31美元,涨幅为0.9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41.94美元,涨幅为0.41%

【今日新股】

金龙鱼申购代码300999

【本周关注】

9月25日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致欢迎辞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9月26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92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疫情下的市场发表讲话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