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数科冲击科创板 金条白条占营收四成

记者 胡越
2020年09月12日 08:04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京东现金贷和消费贷业务金条和白条收入占比逐步攀升至43%,利润则因股权激励等出现大额波动
京东数科的前身为京东集团旗下的金融板块“京东金融”,2018年9月5日,”京东金融”正式更名为“京东数科”。

  【财新网】(记者 胡越)9月11日晚,上交所宣布受理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的上市申请并披露招股说明书,京东数科拟通过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380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其中,国泰君安五矿证券是此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京东数科拟募资金额为203.67亿,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项目、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项目、新兴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项目、开放平台升级建设项目、数字科技中心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为18%、11%、14%、9%、20%和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