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4月27日财经早知道|两部门: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04月27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精选层申报“发令枪”响 逾百家新三板公司备战;理财子公司产品“走出家门”:银行间互销模式提速;华夏幸福“加杠杆” 现金流同比降328.3%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精选层申报“发令枪”响 逾百家新三板公司备战

●理财子公司产品“走出家门”:银行间互销模式提速

●工信部、广电总局:2020年三季度末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房贷利率“换锚”进行时 如果不主动操作会怎样?

●华夏幸福“加杠杆” 现金流同比降328.3%



【国内财经】



两部门表示,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财政部网站26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规定于2019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证券报)



理财子公司产品“走出家门”,银行间互销模式提速



此前就有中小银行通过其他银行渠道销售理财产品,但大中型银行较少;理财子公司入局、市场化竞争加剧,让银行间互销模式变得越来越普遍(财新)



精选层申报“发令枪”响,逾百家新三板公司备战



新三板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定于4月27日0时起开始接收申请文件。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表示,如果精选层各项工作推进得比较顺利,首批公司或将3至4个月后推出交易(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广电总局:2020年三季度末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4月26日,工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要对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过的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以及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相关设备进行IPv6改造(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审计大变局 近700家公司改聘会师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多家会计师事务所报备了上市公司2019年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变更信息,涉及上市公司692家。2018年度改聘审计机构的上市公司有298家,2017年度为224家,2016年度为230家(证券时报)



房贷利率“换锚”进行时,如果不主动操作会怎样



客户可以选择转换或不转换;如果不操作,有的银行会按原贷款合同执行,有的则会批量转成LPR定价模式(财新)



农业农村部表示,东北地区要抓紧抓实当前春耕生产,全力以赴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农业农村部4月26日召开东北地区春耕生产视频调度会,分析近期降温降水影响,调度东北春播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安排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东北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东北地区“大粮仓”作用,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不失时机抓好春耕春播,全力以赴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中国证券报)



首季春风送暖 344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



截至4月26日晚,数据显示,共有225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6万亿元,同比增长13.07%。其中,866家公司同时披露2020年一季报,344家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已发布一季报上市公司数量的39.72%。9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占已发布一季报公司比例10.85%。分析人士认为,这组数字超市场预期(中国证券报)



普通FOF审批或将转入简易通道



经过两年多的正式运作,普通基金中基金(FOF)审批有望提速。据业内人士透露,普通FOF审批将从普通通道转入简易通道,目前基金公司在等待正式通知下达后再重新上报产品(证券时报)



一季度股市巨震 “固收+”产品规模激增



一季度海内外股市巨震,“固收+”品种规模激增。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有较低权益仓位的二级债基、量化对冲基金等产品规模增长迅猛,部分绩优基金规模翻倍,净流入资金超过百亿(证券时报)



48家基金公司去年净赚超200亿元



日前,宁波银行,浦发银行、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财通证券等公司的年报揭开了兴证全球、财通基金、永赢基金、东吴基金、方正富邦等公司去年盈利情况;至此,已有48家基金公司去年经营情况浮出水面,这些公司合计盈利超过200亿元,平均净利润4.22亿元(证券时报)



3月至今防疫物资出口550亿元 中国细化质量监管



新规不再要求出口物资企业提供国内资质,商务部梳理了取得海外资质的企业名单,海关以此放行,新规同时加大了对非医用物资的监管(财新)



新冠检测试剂出口限制放宽 企业迎利好



检测试剂盒出口不再需要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仅需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即可。而在此前,中国检测试剂“出海”多次被指质量存在问题;疫情新形势下,海内外检测需求高涨,业内分析师称新政将极大利好体外诊断企业的出口(财新)



全球奢侈品销售下滑严重 中国区恢复增长



2020年第一季度奢侈品营收全线下滑,疫情平稳后,中国区销售恢复增长,但并未出现补偿性消费(财新)



深交所广西服务基地揭牌 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深交所、广西金融局、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市金融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共建深交所广西服务基地合作备忘录(证券时报)



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组织召开全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据人民银行4月26日消息,2020年4月24日,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组织召开全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祝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华夏幸福“加杠杆” 现金流同比降328.3%

2019年,华夏幸福现金流量净额为负318.2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负74.3亿元减少328.3%,为历来年报中的最低水平(财新)



李国庆“抢公章”后续:当当称管理层和少数股东支持俞渝

李国庆称已全面接管公司,免除俞渝在公司的一切职务,俞渝称已经报警,公司副总裁阚敏称公司管理层支持俞渝(财新)



相关新闻:专访俞渝:当当固守小而美|特稿精选



年报巨亏逾112亿乐视网终止上市倒计时

4月26日晚,乐视网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112.79亿元,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三年亏损。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乐视网触及多项终止上市条款,此份年报或成为乐视网登陆A股后的最后一份年报(证券时报)



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成失信被执行人 母公司陷入债务泥潭

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成失信被执行人 母公司陷入债务泥潭 (财新)



手机渠道商爱施德引入阿里巴巴为战略投资者

4月26日,手机渠道商爱施德(002416. SZ)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拟向阿里巴巴发行79,103,094股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募资金额预计不超过4.07亿元,发行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份。同时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阿里巴巴持股51%、爱施德持股39%、广东新联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持股10%。双方合作期限为8年,阿里巴巴将促进爱施德拓展线上市场(财新一线)



京东入股凯撒旅业 补充商旅产品供应链

4月25日下午,凯撒旅业公告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计划募集资金11.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引入文远基金、宿迁涵邦、华夏人寿、上海理成、青岛浩天作为战略投资者。其中,宿迁涵邦为京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宿迁涵邦将以4.5亿元换取凯撒旅业非公开发行后7.37%的股份,成为凯撒旅业第三大股东。根据协议,凯撒旅游的出行产品与精神消费类产品将纳入京东生态系统,补充京东旅行频道上的二级频道“商旅”频道下的产品供应链(财新一线)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宜华生活天夏智慧遭证监会立案

4月26日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宜华生活(600978)和天夏智慧(000662)同日公告,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据证券时报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6家上市公司因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部门立案调查(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金正恩续与外界信函互动 朝总理日前在外地考察

外界最近一次能确认金正恩确切行程的活动,是2020年4月11日他在平壤的朝鲜劳动党本部,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财新)



大流行手记|4月26日:多国肉蛋奶供应链受损

国界封锁、工厂停工、物流阻断,疫情冲击农业供应链上下游(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国债购买规模

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国债购买规模,本周购债目标将从上周的每天150亿美元下调至100亿美元;纽约联储将机构MBS购买目标下调至每天80亿美元(彭博)



拉加德警示欧元区经济最糟恐萎缩15% 振兴手段各国仍分歧

目前长期振兴计划的贷款与拨款之争,已经取代了之前的新冠债券问题,成为欧盟南北部国家分歧的焦点(财新)



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日本央行今天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或讨论无限量购买国债。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决策,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最快周四宣布扩大购债规模(彭博)



【本周关注】



4月27日(周一)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盟就业、社会政策和卫生部长就社会政策召开非正式会议,至4月28日



4月28日(周二)

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日本3月失业率

日本3月求才求职比

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2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美国2月S&P/CS1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4月29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美国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美国上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美国上周API汽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新加坡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意大利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意大利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欧元区4月服务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德国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德国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十亿美元)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美国上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至0424)

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4)



4月30日(周四)

日本4月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日本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日本3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日本3月工业产出(月率)初值

日本3月零售销售(年率)

日本3月零售销售(十亿日元)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法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瑞士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法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瑞士4月KOF领先指标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化(官方)(千人)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万人)

德国4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万人)

意大利3月失业率初值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3月失业率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3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3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425)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5月1日(周五)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盟就业、社会政策和卫生部长就社会政策召开非正式会议,至4月28日



【市场】



特朗普签署追加抗疫救助计划 美股收高1%



道指收盘上涨260.01点,或1.11%,报23775.27点;纳指涨139.77点,或1.65%,报8634.52点;标普500指数涨38.94点,或1.39%,报2836.74点



美国6月WTI原油重挫32% 创史上最大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涨幅2.7%,收于每桶16.9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88.92, 0.42, 0.47%)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21.44美元



周五黄金期货收跌0.6%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80美元,跌幅0.6%,收于1735.60美元/盎司



(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