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一季度上市险企为何出现业绩分化/美国近五周超2600万人失业|数据精华

2020年04月24日 17:00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一季度平安国寿净利大降;新增本土病例超过境外输入病例;谷歌计划减少一半营销预算并停止招聘;“后疫情时代”的A股投资指南
业绩分化背后,是上市险企“开门红”、渠道布局等战略差异的结果,核心是险企在“重质量”和“重规模”之间做出不同选择。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平安国寿净利大降 今年如何保住投资收益?

  4月23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相继发布一季报,3月险企经营数据也已出炉,市场发现险企在疫情影响下比预期“能扛”,业绩修复速度更快。但今年权益市场波动,国债收益率下行,险企投资收益下滑已经在一季度显现,全年盈利能力也承压。上市险企保费、新业务价值出现分化,保规模还是保质量这道题,险企给出不同答案。业绩分化背后,是上市险企“开门红”、渠道布局等战略差异的结果,核心是险企在“重质量”和“重规模”之间做出不同选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