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失业数据远超2008危机 联储称仍有弹药救经济

2020年03月26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可能会衰退,美联储将持续推出强有力的支持措施;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328.3万人,创历史新高
美国劳工部3月26日公布的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328.3万。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当局仍有政策空间用来支持美国经济度过疫情。

  鲍威尔于美国时间3月26日早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专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美联储主席接受美国电视直播访问极其罕见,NBC是面向美国全国的公共电视台,鲍威尔的出面也体现出美国当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

  “现在情况特殊,这并不是典型的经济倒退,”鲍威尔在回答NBC为何要在此刻出面时称,值此困难时期,美联储在想要带给人们的信息是,当经济复苏来临时,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政策,会让反弹尽可能的强势,“美联储正在努力支持你们(美国人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