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梳理疫情如何一步步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多图解析国内国际疫情数据 |数据精华

2020年03月24日 18:34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国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一线城市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疫情全球蔓延,高收益债信用风险加大
截至3月23日,中国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747例(含港澳台地区),国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0378例,累计确诊数量已是中国的3.67倍。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疫情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美联储推无限量QE救市

  新冠疫情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如此大规模的疫情爆发,让全球投资者感到恐慌。从3月9日至3月18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美股四次触发熔断机制,连连创下历史纪录。3月15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个百分点至零水平附近,并将增加债券持有规模7000亿美元,以帮助美国经济抵御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这是本月连续第二次紧急大幅降息。3月23日,美联储再次宣布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不限量购买债券以保持借贷成本在低水平,并制定计划以确保信贷流向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