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1月5日财经早知道:新三板深改技术先行 此次改革涉及的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等

2019年11月05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华住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最大酒店集团 加速海外布局;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证监会:发挥好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今日公布

●主动权益基金销售火爆 9月以来吸金近600亿

●留住大型企业?深圳工业用地抢闸入市

●华住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最大酒店集团 加速海外布局

●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国内财经】



新三板深改技术先行,此次改革涉及的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等



近日召开的深化新三板改革技术准备动员大会对此次改革涉及的公开发行、连续竞价、差异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准备工作作出部署(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表示,发挥好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



证监会党委认为,发挥好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加快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抓紧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等重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晴雨表”功能(证券时报)



年内第三碗"麻辣粉"到期,今日央行续作会否"上桌"



市场人士认为,为了保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今日大概率进行MLF操作。但是操作的细节问题值得进一步探讨,即操作利率是否会变化,操作手法上会否重现超额续作或者打一套“组合拳”(上海证券报)



进博会5日开幕,五大新亮点先睹为快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别和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新华社)



上交所副总经理卢文道:科创板年内上报注册企业将逾百家



上交所副总经理卢文道介绍,“审核节奏加快,与9月份之后在审企业相继集中完成补充半年报、部分企业审核时限将至有关,更是保障科创板上市企业有序供给,发挥好科创板服务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等基本功能的需要,预计到今年年底以前,上报注册企业应达100家以上”。他同时表示,上交所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证券日报)



主动权益基金销售火爆,9月以来吸金近600亿



今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这也激发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继兴全合泰一日吸引了近500亿资金认购后,近期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频现爆款,其中多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部分产品募集规模超过30亿元(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李有祥:再保险市场要加快创新



我国再保险市场大而不强,创新不够,能力不足,距离成熟的再保险市场还有不小差距(财新)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



11月4日,在“2019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中国与新加坡资本市场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一是扩大证券期货行业开放,证券期货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已经大幅放宽,目前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二是扩大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互联互通机制持续优化,沪伦通已正式启动(财新一线)



险资三季度重仓银行股,市值超5000亿元



我国资本市场的退市制度历经多次改革,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和较为稳定的退市实施机制,比如面值退市、重大违规退市等,将一些不再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清理出资本市场(证券日报)



留住大型企业?深圳工业用地抢闸入市



据悉,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7宗工业用地,挂牌起始总价为7371万元,7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不低于11.7亿元,有6宗地的竞买人需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外,本次出让宗地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半内必须动工,开发建设周期两年。粗略计算,这7宗地的起始楼面地价在每平方米170至184元之间(证券时报)



浙江上市公司逾九成实现盈利 整体研发费用同比增近两成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江的449家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414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约92%,238家公司实现净利润超亿元;从增速方面来看,共有255家公司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证券日报)



千点反攻显露暖意,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



4日,A股市场航空、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当日,在五连升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近两个半月新高(中国证券报)



创新药板块集体绽放 基金超配北上资金加仓



当前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人口占比为17.92%,人口结构与日本1990年~1995年相似,从日本的经验来看,由于老年人对医药护理的需求较高,医药产业的持续稳定增长是大概率的事情(证券时报)



利好接踵而至 A股反弹有望延续



11月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连续反弹。在市场震荡反弹之际,利好因素也在慢慢汇聚。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当前市场,积极因素主要包括MSCI继续提高A股纳入因子、全球货币宽松进一步确认、2019年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预计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中国证券报)



房企:A股131家公司营收同比上涨 逾四成净利润下滑



iF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A股131家上市房企营业收入总计接近1.5万亿元,同比上涨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379亿元,同比增长13%,即平均每家上市公司约赚10.5亿元,平均每家比去年多赚1.2亿元(证券日报)



行业盈利能力承压 汽车企业进入淘汰赛



麦肯锡认为,过去中国车市高速增长掩护了“滥竽充数”的“躺赢者”,现在市场下行,车企开始分化(财新)



【公司要闻】



华住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最大酒店集团 加速海外布局



华住方面表示,未来不排除在中高端酒店市场进行其他收购。收购完成后,德意志酒店集团旗下5个品牌将加入华住,华住品牌数增至23个(财新)



华为全球拥有8万研发人员 预研费用每年达到20-30亿美金

11月4日,第七届华为欧洲创新日在巴黎举行。华为公司董事徐文伟在会上透露:2018年华为研发投入超过150亿美元,在欧盟发布的2018工业研发投资排名中,华为排名全球第五。早在1996年就明确要求预研费用必须占研发费用的10%以上,现在要求提高到20%以上,也就意味着每年20-30亿美金,投入到前沿和基础技术研究。公司在全球现有超过8万研发人员,占总人数45%左右(财新一线)



太钢集团携手宝武集团及山东鑫海推进不锈钢原料等领域合作



太钢不锈1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钢集团与宝武钢铁集团和山东鑫海于11月3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宝武钢铁集团、太钢集团、山东鑫海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三方在不锈钢原料及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证券时报)



*ST盈方: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被罚款60万元

*ST盈方(000670.SZ)11月4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未实际履行相关义务,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实控人,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陈志成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赵海峰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财新一线)



温氏股份联手华统股份养猪 计划在浙江实现百万头出栏量



温氏股份公告,公司于11月4日与华统股份签订了《生猪养殖业务合作协议》,决定在浙江省义乌市共同投资设立浙江温氏华统牧业有限公司(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李克强:RCEP15国结束全部文本谈判 东亚自贸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各方应根据《10+3财金合作战略方向》愿景文件共识,探索通过财金合作完善区域经济治理架构,服务区域经济一体化需要(财新)



相关新闻:RCEP签署时间拟推迟至2020年 中方回应



中美协议将在何地签署?特朗普为何属意农业大州艾奥瓦



艾奥瓦州是美国大豆第二大出口州,其党团会议的投票结果对于美国总统提名人选也具有指示意义,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曾长期担任该州州长(财新)



约旦首相要求内阁辞职以便再次改组内阁



约旦首相奥马尔·拉扎兹4日要求全体内阁大臣辞职,以便再次对内阁进行改组(新华社)



空中客车在亚洲订单大丰收 波音因737 Max飞机禁令而落后



空中客车自8月以来已经在亚洲获得350多架飞机的订单,领先于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在努力让其停飞的737 Max飞机重返青天(彭博)



新西兰政府赞赏新中结束自贸协定升级谈判



新西兰总理办公室4日在惠灵顿发布消息说,新西兰与中国当天宣布正式结束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新西兰政府对此表示赞赏,并对升级版自贸协定充满期待(新华社)



【本周关注】



11月5日(周二)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9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美国9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柏林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11月6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美国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

美国上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美国上周API汽油库存变化(万桶)

德国10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10月Markit/BME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

加拿大10月季调后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加拿大10月未季调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美国纽约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发表讲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11月7日(周四)

中国10月底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中国10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10月贸易帐(十亿元)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

美国上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千人)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月8日(周五)

中国10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德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德国9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德国9月季调后进口(月率)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纽约MSCI公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A股迎来年内最后一次扩容安排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11月9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

美国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中国10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10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美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气候峰会上发表讲话



【市场】



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道指收盘上涨114.75点,或0.42%,报27462.11点;标普500指数涨11.36点,或0.37%,报3078.27点;纳指涨46.80点,或0.56%,报8433.20点



金价4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美元,收于每盎司1511.1美元,跌幅为0.02%



国际油价4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56.54美元,涨幅为0.60%



今日新股



矩子科技申购代码300802;贝斯美申购代码300796;联瑞新材申购代码787300



(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