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0月23日财经早知道|证监会: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2019年10月2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缩短 “45天问题”终获解决;三星指纹漏洞引连锁反应 中国销量影响有限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美国将对中国遭加关税的3000亿美元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缩短 “45天问题”终获解决

●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三星指纹漏洞引连锁反应 中国销量影响有限

●江苏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

●银行理财入市政策不断完善 专家称权益类产品发展空间大



【国内财经】



证监会表示,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指出,证监会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发展投资顾问服务,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证券时报)



铺就“双创”对接资本快速路,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收获实效



截至10月15日,7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通过IPO上市,已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有5家,已申报科创板的挂牌公司有45家,占目前申报企业总数的27.28%(上海证券报)



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缩短,“45天问题”终获解决



“45天问题”被认为严重影响境外上市公司决策效率;国务院最新批复将适用中国《公司法》,股东大会提前20天通知,临时股东大会提前15天通知(财新)



科创主题基金季报首秀 3只产品跑赢业绩基准



昨日,今年二季度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首次披露季报,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率先发布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华夏、嘉实、汇添富旗下科创主题基金三季度的业绩均跑赢业绩基准,其中,华夏科技创新、汇添富科技创新股票仓位超九成,接近满仓操作(证券时报)



江苏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



江苏证监局消息,为全面贯彻《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配套文件要求,该局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并通过查询公开披露信息、调取工商资料、约见谈话等方式,依法开展穿透式核查。针对股东资质不达标、持股比例超限、持股结构混乱、违规质押股权、章程条款缺失五类不规范问题,发函、谈话督促相关股东制定规范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及具体落实举措(证券时报)



财政部、税务总局:从事大型客机研制项目纳税人等免征房产税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的公告》。《公告》提到,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对纳税人及其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自用的科研、生产、办公房产及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财政部网站)



万亿解禁积压A股,减持规则或酝酿修订



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财新)



北京金融局摸排区内大数据公司爬虫业务



北京金融局窗口10月22日指导摸排区内所有大数据企业是否存在违规爬虫业务,10月21日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被杭州警方突击调查(财新)



豪宅市场热度不减 深圳楼市压轴戏登台



近几个月以来,深圳新房市场变得热闹起来,众多新项目扎堆入市,其中不乏一些价格“10万+”的豪宅项目。在深圳市场,这些售价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的豪宅项目历来是市场的风向标。在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深圳豪宅的入市时机选择不仅考验着市场,也考验着房企(证券时报)



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科创板基金为何名不副实?



有的科创板基金股票仓位仅2%,有的股票仓位虽高达90%,但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科创板股票;基金经理称,科创板经历估值消化和回归后将进入长期价值投资的合理区间(财新)



结构性存款料量价齐跌 部分银行揽储压力加大



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部分结构性存款利率有所调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明确结构性存款监管要求,预计未来结构性存款将量价齐跌。变相高息揽储的“假结构”受限后,部分银行揽储压力将有所加大(中国证券报)



银行理财入市政策不断完善 专家称权益类产品发展空间大



10月21日,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会议提出,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证券日报)



“3%”与“6%”引发预期碰撞 短期波动无碍A股中期向好格局



近期,已公布的9月份CPI和三季度GDP数据备受各方关注,这两个数据也引发不同市场预期。在不同的预期碰撞下,四季度A股市场将出现何种走势?又有哪些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



以数据解构减持真相 市场呼吁优化减持政策



一直以来,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部门通过不断完善股份减持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在尊重转让自由的基础上有效约束不公平的交易行为。自减持新规实行以来,“过桥减持”、“精准减持”等减持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维护了市场秩序和平稳运行(证券时报)



退市渠道更加多元化 “好坏学生”应区别看待



我国资本市场的退市制度历经多次改革,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和较为稳定的退市实施机制,比如面值退市、重大违规退市等,将一些不再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清理出资本市场(证券日报)



便利长期资金入市政策“鱼贯而出” 外资“排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便利长期资金入市政策“鱼贯而出”,外资“排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国债与外国国债收益之差处历史高位,有望再创新高,对外资有较大吸引力(证券日报)



2G/3G退网条件已逐渐成熟 工信部鼓励运营商重耕频率发展5G



4G网络已广泛覆盖,5G网络也已启动建设,清退2G/3G网络、将其资源用于5G/4G网络发展是大势所趋。目前,全球已经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财新)



相关专题:5G来了



信息技术产业登陆科创板“如鱼得水” 私募人士关注未来机遇与产业升级



数据显示,已经挂牌上市的34家科创板企业科创属性比较突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信息技术网络通讯软件服务类企业有19家,融资343亿元(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三星指纹漏洞引连锁反应 中国销量影响有限



指纹漏洞由错误的录制方式引起,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不到1%(财新)



大跌后价差收缩 华泰证券GDR套利空间受限



华泰GDR上市以来,A股和GDR的价格差逐步缩小,现有的套利空间已十分有限(财新)



乐视网回应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

乐视网回应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财新一线)



聚力文化因季报难产收关注函 子公司或已失控



10月21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聚力文化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核查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帝龙新材拒绝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具体原因,以及上市公司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等(证券日报)



中国联通:下属公司联通创投2亿元认购广新壹号的基金份额

基金规模30.34亿元,已募集完毕。投资方向、投资地域范围及投资策略应符合《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财新一线)



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原定于10月23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11月13日。浙商银行IPO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25.5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94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市盈率为9.39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91倍(财新一线)



分红超百亿元基金华夏独占3只 华夏回报“双雄”再迎分红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0日,华夏基金旗下年内已有21只基金实施了分红,累计分红额超6.3亿元(证券日报)



江苏神通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12.92% 易主两月后拿下超3亿元关联订单



日前,江苏神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收10.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08%、112.9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下滑2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0.86万元,同比增长84.22%(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美国将对中国遭加关税的3000亿美元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财新)



驻叙美军移师伊拉克 撤离途中遭被抛弃盟友沿途抗议



一些当地库尔德聚居区的居民曾试图挡住车队,还有人向这些车辆投掷腐烂的西红柿和土豆,以表达对美军抛弃库尔德盟友、仓促逃离叙利亚战场的不满(财新)



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



英国议会下院22日晚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新华社)



印尼总统佐科压力中开展第二任期 年轻网约车大亨入阁



第二任期启动之际,总统佐科称印尼要2045年跻身全球前五大经济体(财新)



先正达筹划IPO之际瞄准中国市场 欲收购中国企业并大幅提高在华营收



该公司希望未来几年将中国销售额占比从现在的3%提高到20%以上,IPO将筹集数十亿美元计资金,但中国化工集团仍将是最大股东(彭博)



越南宣布对华出口首批乳制品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很有潜力的大市场,对乳制品等产品有很大需求(新华社)



高盛:中国铝价料向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靠拢



中国半成品铝制品出口量增加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相对坚挺的原因之一,但自6月以来出口已经下降(彭博)



俄副外长说愿与乌克兰开展务实合作



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坚科22日说,当前继续对抗不符合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同利益,俄愿意与乌克兰在平等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新华社)



【本周关注】



10月23日(周三)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18)

美国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18)

新西兰9月出口(十亿纽元)

法国10月INSEE产出前景指数

加拿大8月批发库存(年率)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18)

美国上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至1018)



10月24日(周四)

德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

法国10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法国10月Markit/CDAF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10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中国台湾9月M2货币总计数(年率)

中国香港9月出口(年率)

中国香港9月进口(年率)

中国香港9月贸易帐(十亿港元)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9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019)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1012)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千户)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亿立方英尺)(至1018)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25日(周五)

新加坡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法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德国10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



10月26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025)

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至1025)

美国当周总钻井总数(口)(至1025)



【市场】



美股周二收跌



道指收盘下跌39.54点,或0.15%,报26788.10点;标普500指数跌10.73点,或0.36%,报2995.99点;纳指跌58.69点,或0.72%,报8104.30点



纽约金价22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美元,收于每盎司1487.5美元,跌幅为0.04%;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分,收于每盎司17.5美元,跌幅为0.58%



国际油价22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54.16美元,涨幅为1.59%



今日新股



宝兰德申购代码787058



(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