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报提示中资美元债风险/分析袭击事件如何影响沙特阿美IPO计划|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9月16日 16:23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地产下行叠加偿债高峰,警惕中资美元债风险;8月主要经济数据全线放缓;休闲食品线上线下双向厮杀
中资美元债存量规模从2014年的2000多亿美元快速上升到目前8000多亿美元,蕴含的风险也在加剧。市场利率上行、人民币贬值、地产进入下行周期等多种因素共振,将推高发债主体偿债压力。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瑞银:地产下行叠加偿债高峰 警惕中资美元债风险

  青海省投利息延迟兑付,令市场关注中资美元债风险。中资美元债存量规模从2014年的2000多亿美元快速上升到目前8000多亿美元,蕴含的风险也在加剧。上一次中资美元债发行高峰期是在2016年底到2017年,债券平均发行期限是3年,明年将迎来还款高峰。

  市场利率上行、人民币贬值、地产进入下行周期等多种因素共振,将推高发债主体偿债压力。点击链接,查看研报精华了解更多

  袭击事件推高油价 沙特阿美上市进程影响几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