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研判安琪酵母利润净利下滑背后的隐忧|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8月16日 16:46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安琪酵母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7.66%;国际金价突破逾六年高位
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中国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2019年6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增加23亿美元,为四个月来首次增长,至1.1125万亿美元;日本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票据和国库券规模增加了219亿美元至1.1229万亿美元,达到逾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数据显示,中国6月持有美国国债占外储比例降至两年余新低。点击链接,查看数据图解稿件了解更多

  安琪酵母白马隐忧:环保限产 税费上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