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度数据解析A股钢铁板块/中国2018年芯片进口额创新高|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7月05日 15:4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钢铁板块估值触及历史底部;2018年中国芯片进口总额创新高;南华期货首发过会
今年以来,钢铁去库存放缓,产能释放加快,供大于求的趋势再次显现,钢铁行业再现产能扩张风险。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钢铁板块估值触及历史底部 限产或提升钢企利润

  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严重供过于求的钢铁行业连续三年化解过剩产能1.5亿吨,使得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高。但今年以来,钢铁去库存放缓,产能释放加快,供大于求的趋势再次显现,钢铁行业再现产能扩张风险。与此同时,由于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钢企利润不断压缩,钢铁板块估值也触及历史底部。而近期的唐山限产或将推动钢铁价格及行业利润回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