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27日财经早知道:国常会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措施

2019年06月27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央行在港再发央票 一年期内主要期限实现覆盖;华兴源创今日网上申购 中签率料较高;减税降费红利释放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全国人大:小微企业信贷数据或存虚高 融资难未有效缓解

●央行在港再发央票 一年期内主要期限实现覆盖

●减税降费红利释放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审计署:32个地区漏报或多报债务数 部分化债方案缺乏可行性

●华兴源创今日网上申购 中签率料较高

●中科曙光回应美国出口管制:该决定缺乏事实依据



【国内财经】



国常会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措施



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财新)



全国人大:小微企业信贷数据或存虚高 融资难未有效缓解



融资促进措施落实不到位,政策效果没有充分释放;部分地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进展缓慢,中小企业投诉渠道不畅(财新)



央行在港再发央票,一年期内主要期限实现覆盖



6月26日,人民银行如期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证券时报)



减税降费红利释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7月1日将实施新一轮降费措施。今年以来,多轮减税降费措施的实施,对企业盈利影响几何?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江苏多家企业发现,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在减轻企业税费压力的同时,正加快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中国证券报)



审计署:32个地区漏报或多报债务数 部分化债方案缺乏可行性



有16个省未按要求对困难较大的市县制定风险应急预案;财政部强调,地方财政再困难也不能违法违规举债(财新)



保险资产支持计划引入注册制



保险资管机构发起设立支持计划,实行初次申报核准、后续产品注册(财新)



审计署:央企国资划转社保完成不足一成 地方仅四省份启动划转



已划转23户央企国有股权1132亿元充实社保基金,不到拟划转股权的10%,仅有四省份启动划转;16省未实现基本养老保险统一信息系统和数据省级集中存放(财新)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港交所前主管 涉嫌上市审批贪污



执法部门的最新消息已部分证实了此前的市场传闻,市场或将再度质疑港交所监管身份的合理性,和港股现行上市发行制度监管的有效性(财新)



“难产”银行年报陆续披露 部分农商行净利润腰斩



中小银行贷款分类普遍不严格,做实不良贷款分类对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财新)



审计署点名五银行存贷挂钩 42家农金机构不良率超5%



金融风险方面主要关注存贷挂钩、搭售理财、变相收费、掩盖不良;政策落实方面主要关注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财新)



沪伦通、中日ETF互通落地 互联互通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与全球资本市场在深化互联互通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仅6月份,中国股市就与日本、英国两大经济体资本市场实现重要合作与探索(证券日报)



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小微 金融债券已发行885亿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曾表示,央行今年将从包括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等五个方面发力。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此前在参加“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时指出,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用好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把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小微企业融资(证券时报)



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 5G技术成热点



6月26日,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5G是时下通信行业的热点内容,也是本次大会的重点内容。包括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高通、三星等行业内领军企业纷纷设置了大规模展区,展示旗下最新5G相关技术(证券日报)



中科院创新成果在深交所路演 促科技与金融有效融合



中科院本次在深交所举办路演活动,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和金融资本更好接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证券时报)



房产继承等11项收入免征个税 消除市场不合理猜疑



6月2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将部分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项目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纳税人的税负保持不变。《公告》明确了11项收入不需要缴纳个税的情形,其中,1项涉及股市(证券日报)



整改大限将至 部分分级基金场内限购“升级”



规模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6月底前要完成整改的“大限”日益临近,多只分级基金进一步从严限制场内大额申购。昨日,富国基金旗下包括创业板指数分级在内的10只分级基金同时发布暂停场内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自6月26日起对单个基金账户累计金额超过500元(不含500元)的场内申购业务申请进行限制(证券时报)



【公司要闻】



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成为港股近九年来最大“新股”,阿里巴巴如公开发售股票,规模将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财新)



华兴源创今日网上申购,中签率料较高



6月27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迎来网上网下申购,科创板网上打新拉开帷幕。下周,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也将开启网上网下申购。机构人士表示,对投资者而言,科创板打新不再是“捡红包”,需仔细研究新股基本面、定价高低等因素,充分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此外,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打新相对理性,个人投资者可借道机构间接参与打新(中国证券报)



美光宣布恢复华为部分供货 盘前股价飙升

受断供华为影响,美光第三财季手机相关产品的营收额为12亿美元,环比下降27%(财新)



中国移动杨杰:对5G建网技术感到纠结 前五月收入负增长

杨杰表示,5G SA(独立组网)一定是中国移动的目标架构,希望加快技术成熟;电信行业简单依靠规模和量的增长,已经难以为继(财新)



中科曙光回应美国出口管制:该决定缺乏事实依据

国盛证券预计,中科曙光的库存CPU可满足约一个季度的供应,美国出口管制或将对其通用服务器业务造成较大影响。中科曙光还需要更换芯片代工企业,或需要半年时间过渡(财新)



电商快递数据共享出新规 顺丰菜鸟之争难再现

《指导意见》指出,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均不得恶意中断数据传输,双方应建立数据中断风险评估制度,实现数据互联自动检查、全程监控(财新)



中兴拿下25个5G合同 5G市场目标超过4G份额

中兴上半年在5G上的整体投入已经超过30亿元;目前中兴在5G系统产品端到端的关键领域上,都采用了自研芯片,下半年将推出七纳米工艺的第三代5G芯片 (财新)



格力部分空调已用自研芯片 拟30亿参与收购芯片项目

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称,格力自主设计研发的芯片已部分用于自产的空调产品。另据格力内部员工透露,早在2015年,格力已成立团队专事芯片设计研发(财新)



中梁控股赴港IPO 拟集资35亿港元

房地产业务聚焦长三角与中西部经济区(财新)



艾伯维83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 进入医美产品领域

艾伯维推出的修美乐连续7年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药物,专利即将到期,收购艾尔建可获得医美类产品,带来新的增长点。艾尔建旗下多款产品已进入中国(财新)



【国际财经】



欧盟越南将签自贸与投资协定 10年内基本实现零关税

这将使欧盟企业在越南公共采购招标中,与越南本土公司享受平等待遇;还将采用投资法院制度等投资保护机制,并进一步打开双方的服务业市场(财新)



分析│美国制裁伸向伊朗最高领袖 美伊离冲突还有多远

美国智库认为,作为伊朗最高领导人的哈梅内伊,掌管着一个价值约2000亿美元、业务遍布全球的企业网络,并以此控制着大规模的国际资本。这是美国首次将哈梅内伊本人列为制裁对象(财新)



美国股市在政府矛盾信号之间摇摆

投资者在财长的积极言论与总统的狠话之间谨慎掂量。纳斯达克指数微涨,但标普500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FT中文网)



特朗普抨击欧盟起诉美国科技集团

美国总统猛烈抨击欧盟对美国科技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称这是“仇恨”美国的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特格所为(FT中文网)



【本周关注】



6月27日(周四)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日本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日本5月零售销售(年率)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意大利6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6月服务业景气指数

德国6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22)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0615)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亿立方英尺)(至0621)



6月28日(周五)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日本6月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日本5月失业率

日本5月求才求职比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日本5月季调后新屋开工年化(百万户)

法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法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瑞士6月KOF领先指标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季率)终值

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十亿英镑)

意大利6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欧元区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意大利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4月GDP(月率)

加拿大4月GDP(年率)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5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

日本大坂2019年二十国集团大坂峰会(G20大坂峰会)将在日本大坂市召开,至29日

日本大坂习近平同特朗普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坂峰会上会晤



【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 标普指数录得四连跌



道指跌11.4点,或0.04%,报26536.82点;标普500指数跌3.60点,或0.12%,报2913.78点;纳指涨25.25点,或0.32%,报7909.97点



周三美油收高2.7% 布油收高2.1%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7%,收于59.3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收于66.42美元/桶



今日新股



华兴源创申购代码787001



(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