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光伟:中非可搭建金融科技合作平台

2019年06月04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称,中国近年来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取得长足进展,而肯尼亚“M-Pesa”为代表的金融服务应用,值得中国企业学习
2018年11月26日,广州,来自非洲的买家在婚纱批发市场查看商品。近年来中国银行业通过对数据科技的应用,显著提高了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服务精准度,中国与非洲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或可搭建信息沟通和经验分享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内罗毕记者 李增新)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称,近年来中国银行业通过对数据科技的应用,显著提高了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服务精准度,中国与非洲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或可搭建信息沟通和经验分享平台。

  在5月28日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2019中非数字普惠金融论坛上”,潘光伟说,近年中国在普惠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普惠金融被写入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 年)》。中国提出了“数字普惠金融”概念,并在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倡导建立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在政策支持背景下,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服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