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韶峰谈科技赋能金融下半场:重在客户而非资产

2019年05月26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韶峰指出,传统金融应当借助科技机构赋能获得客户,而非只是获得资产
5月26日上午,百融云创CEO张韶峰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主题论坛环节发言。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胡越)“对待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你到底是把它当同业对待,还是希望它给你做科技赋能?”5月26日上午,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主题论坛环节,百融云创CEO张韶峰对金融科技下半场传统金融机构的机遇做出了展望。

  百融云创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投资方包括中国国新基金红杉资本等。

  从其经验出发,张韶峰首先指出,最早引爆互联网金融的是第三方支付以及余额宝、消费互联网,所谓的消费分期,包括现金贷。最近则进入了下半场产业互联网、O2O、供应链金融和小微金融。上半场更加偏互联网,因为更加重流量。下半场金融属性明显加重,更加重视风险、风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