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析长和空头报告/中国持有美债最新数据|数据精华

记者 苏雪妮
2019年05月16日 17:23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中国所持美债在外资中占比连续九月下降,创近13年新低;华大基因财报数据分析;图解中美最新宏观数据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3月持有量降至2017年6月以来新低。在外资的美债总持有量中,中国占比连续第九个月下滑,降至200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7.3%。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做空机构“碰瓷”长和?

  维护股东权益的“积极投资者”(activist investor)近年活跃于香港股市,“追击”那些存在种种公司治理和财务问题的上市公司,小到创业板企业,大到主板蓝筹股。5月14日收市后,一份针对港股“1号”公司的研究报告再次吸引投资者目光,因为这一次的目标,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报告称长和通过“激进”的会计入账方式调整,掩盖巨额债务,并推动净利润虚高。

  质疑香港长和旗舰公司粉饰账目的空头报告都说了什么?点击链接查看特供稿件一看究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