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挣扎832天 乐视网难逃退市命运

2019年04月2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网2018年经审计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乐视网暂停上市后,如果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再未满足深交所规定的创业板股票恢复上市条件,将被强制退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入场832天,孙宏斌最终未能救回乐视。

  4月26日凌晨,原定于4月25日晚公布的乐视网(300104.SZ)2018年报姗姗来迟,亦未能带来好消息。2018年,乐视网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则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据年报数据,2018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下滑77.83%;实现净利润-40.95亿元,同比增加70.49%;决定公司是否将退市的净资产指标则为-30.26亿元,较2017年6.63亿元减少556.44%。

  虽然融创接手后的管理层着力改变陷入泥潭的乐视网,但其在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的手中已经积重难返,庞大的债务黑洞、上市与非上市体系混杂的财务状况、难以恢复的业务经营,一步步将乐视推至悬崖边缘;融创创始人孙宏斌虽初以“白武士”之姿入主乐视,但面对乐视盘根错节的债务和难以推进的重组,终究难以力挽狂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