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债券市场亟需完善信息公开

2019年04月2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市场的金融监管机构及其权力延伸机构,应利用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向股票市场看齐,打破受行政体系影响而人为设立的市场分割枷锁
金融监管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是国际金融监管发展和全球金融市场发展的趋势。中国金融业要推进对外开放,就必然要顺应这一趋势,不断提高金融业在政策制定、行政监管和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公开透明度,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文|梁文飞 明毅投资董事长

  刘代民 明毅投资信用总监

  2019年4月15日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并将于5月15日起实施。《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和便民的原则,明确各级行政机关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并对不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情形进行明确。《条例》的贯彻和执行,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程序上提出更高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